廢稿 (五)

標籤:

那是一種枯萎的姿態。那是一種愁苦的味道。

她傾斜地靠在椅背上,小腿如燕尾一樣分叉,全身乏力,臀部向前滑出,與脊椎構成了一個優美的弧度。形體上仿似一個斷線的木偶,氣質上猶如一束廢棄了的白玫瑰。

剛飲下了一滿杯無色的病毒,舌頭上的苦澀還未消散,那些病毒已迅速地隨著心跳,流通她全身所有經脈,蠶食著每一個紅血球,把它們解構、變形、重組,直至她最後剩餘一身「防腐血」。

防腐血 ,官方又稱「保鮮血」,它的原理,是把大量人體所需的養份、氧氣、水份子,極度濃縮在一個個人工病毒之中,透過口服的方式進入人體,從而改裝紅血球,變成這種濃縮營養的倉庫,隨著生理時鐘,再逐步把營養釋放出來,令到戰鬥人員即使長達一百年,幽閉在真空的機艙裡,不吃不喝、不呼吸不睡眠,也能以高峰狀態執勤。

滿眼如血染般滲化著光斑,她從窗的反映中,看見自己脖子上,似乎有一點光華......

那是一個微寒的晚上,燈火是太陽花的明黃,晚空是愛麗斯的藍。徐徐漫步,他們踏上了一道赤色小橋的中央。

「如果有一天,我們髮上都鋪滿了雪花......」

他突然停下腳步,把一條項鏈掛到她的脖子上,鏈墜是一朵由白金和鑽石砌成的雪花。

「如果我是非常認真和充滿誠意,你會不會和我白頭到老?」

她心頭突然緊了一緊。

她別過了面。

她側過了頭。

她閉上了眼。

那是一個不下雪的城市,可是那一刻,雪下得極之漂亮。

但最後她沒有答話。

*** *** *** *** ***
......
8.1 一個明知不會實現的期望,說出來,就成了一個謊言。
8.2 如果這謊言連自己都欺哄掉,謊言就成了夢話。
8.3 如果這夢話竟然有人嘗試去實踐,世間就出現了寓言。
8.4 而世間一切寓言的出發點,都是要我們銘記深刻的教訓。
......
*** *** *** *** ***

那是一個深刻的教訓。那種心頭緊了一緊的感覺,還最後一次重重的來襲。接下來,防腐血已把她的痛感神經都侵蝕殆盡......

防腐血也摧毀了她的感情中樞。她仍然清楚記得所有的事情,但是相連的感覺,卻已經徹徹底底空白化。

同一時間,防腐血亦扭曲了她的視覺神經,令到她眼中所見,盡如古老相機的底片,全部光影變作了反差----黑夜變成了白夜,星光變做了炭灰。而曾是閃閃發亮的那朵鑽石雪花,現在已換成了一片焦黑的烙印。

往後的日子,她將長駐於一人一城的太空堡壘,堡壘狀如水晶金字塔,圍繞著名叫「紫微桓」的太陽系,在最外圍的原始隕石帶之間,無聲無息地,繞著既有的軌跡盤旋。

而那雪的灰燼,仍舊掛在她的脖子上,因為她不想忘記那教訓。

10 留言:

匿名 說...

雖然這篇內容很難,但主題卻由'戰機' 和'如果我是非常認真和充滿誠意,你會不會和我白頭到老?' 貫穿著過往的一至四章.也看出你以不同畫筆來畫相同風景.
最喜看是二和四, 手法有點出人意表和抽象.

周慕雲1963 說...

其實這個滿身防腐血的"她", 將會是前幾篇中投擲大量倒金字塔的侵掠者, 但這個情節大概不會寫出來了.

下一篇開始, 相信不會再寫得如此"自言自語幽靈化".

匿名 說...

你是一株歹毒的藍玫瑰.人們不捨得不摘下臭上一下.後果是刺毒帶來的頭暈,肚屙,和癲癇.

倉海君 說...

我是非常認真和充滿誠意地說:寫得很好!

匿名 說...

你唔去龍虎豹寫小說真係0徙料

mr. chow 說...

謝謝你, 倉海君! 有你在, 阿炳做少好多野!

童話 說...

我也是非常認真和充滿誠意地說:寫得很好!

每天上網, 為的是看新春秋;每次看新春秋, 為的是追你所寫的奇情小說.
一個很平凡很爛的男女愛情故事,但經你妙筆一揮, 變成令人著迷的科幻愛情故事.
你的文采確實很有魅力.連你的個人網誌我也不放過.因為你寫得很有現代感和靈氣.將來出書不要忘記通知一聲,其實,現在我也有收藏你所寫的 '銀河雪霧紀'

很期待看故事的結局.可否也多點描述男主角的心情?

周慕雲1963 說...

謝謝, 可是有期待就代表有失望吧, 因為大概要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是幾個月), 才會有新篇章.

這幾篇大體上,都是在隱晦地反映自我的心境, 以及為一些往後或會常常用到的幻想概念(如防腐血, 空間鏡射, 宇宙向內塌陷..), 作一個簡介.

下一篇開始, 希望我能先定下一個完備的雪霧紀世界(至少確立幾個太陽系的位置和星球名稱). 形式會是"極短篇群組", 每個小故事的篇幅, 會和現在差不多, 但篇章之間將圍繞著幾個"主軸",互相連貫.

間中也會出現像以往幾篇一樣, 和主軸故事關聯不大的"夢囈". 所以, 屬於"群組"的故事, 我會標記做"銀河雪霧紀 (本紀yyy)", "夢囈式"的就喚作"銀河雪霧紀 (外傳xxx)". (y=年份, x=篇數)

最後, 要是幾年下來, 什麼也寫不出, 其實機會也很大......

(所以說, 在這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漫長時間中, 除了看靜如死城的新春秋外, 也可看看網上報紙, 網上短片, 網上漫畫, 來打發一下時間.)

mr. chow 說...

"靜如死城", 哈, 可悲, 看來我不慎說出了一句咀咒.

看來上過新春秋的人, 以及接觸過該電腦ip的人, 都將會在網路上慢慢枯萎.

阿炳 說...

你唔好胡思亂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