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The Sims 3說起

標籤: ,

由The Sims 3說起

玩了一會The Sims 3的偷步版,便興致缺缺了。讓角色去看書去浸浴,怎麼不自己去看去浸呢?要弄一間豪華大宅,不如去逛逛傢俱店,買一兩件精緻的,真真正正地粉飾自己的家更好。

以前終日玩The Sims的日子,是年少的日子,和家人同住一起,生活並沒有自主權。有位好朋友他賦閒在家,但他說時間總浪費在生活上,和家人飲茶、等開飯、看肥皂劇、爭浴室洗澡,連買個膠箱回來盛雜物,也被家人嘀咕一番。我年少時也這樣活過,這時進入The Sims的世界,是令人樂而忘返的。

我不是說玩電玩不好,我是受益於電玩而長大的一群。玩過《模擬城市》,才知道城市的供水、供電、道路、治安、消防、污染等各種問題都要照顧;玩過《元朝秘史》,才知道東西各種不同文化的特產和兵種;最經典的莫過於《文明》,各種發明承先啟後地層層疊疊才發展出不同的文明面貌,各種思想主義政體都影響人民的快樂度和品質;最重要的是,玩電玩時學到大量的英文生字。

不過,我實在不明白,大家在過自己經歷的正是自己的人生,與其模擬一番疊床架屋,不如將想要的生活一步一步地實踐出來吧。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