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雪霧紀 -- 基礎概念 (三)

標籤:


天使王
來歴不明的人形生物。第四雪霧紀大災劫之後, 以救世主姿態, 君臨天府第五行星, 迅速重建宇宙政治秩序。一如神話中對神的描述, 天使王長著一雙白天鵝翅膀, 
及肩白髮如波浪般起伏, 全身肌膚潔白如雪, 披上鬆身的絲綢白袍, 美麗得像個古希臘的大理石雕像。天使王沒有性別特徵, 即使衪的面相和身形, 也恰到好處地, 介乎於俊男與美女之間, 神情和善, 聲線柔和, 灰色的眸子深刻明亮, 那種完美, 讓人感到著迷的同時, 卻又莫名其妙的恐懼。

塌陷專家 路維
來歷不明. 被發現時呈冬眠狀態, 逆掛在某行星的軌道上. 甦醒後表示沒有任何記憶, 年齡鑒定的數值, 竟在正負之間徘徊. 他對宇宙塌陷的研究, 有異常深刻的才能及使命感, 及後寫成了名著「塌陷邏輯論」。

記憶捕手 索倫
一位享負盛名的古典大提琴家, 正值大好青年, 卻面容枯槁, 意態憔悴。能夠在空氣中感應殘餘記憶, 這種異能為他帶來很多創作靈感, 同時亦成為了他痛苦的根源。後來受天使王託付, 在戰場殘跡之中, 搜索某些重要回憶。

流星咖啡館
開設在一顆小彗星上, 只得一位機械人主理的咖啡館。小彗星的大小, 僅容得下館子及圍館而建的小橋流水。咖啡館由微藍的玻璃搭建, 室內吊滿香檳色的水晶燈, 留聲機播放著輕柔婉轉的老舊情歌。坐在裡面, 仰望通透的天花, 可見彗星表層的氣體不斷流動。

寧靜安逸的咖啡館外, 卻圍繞著各國派出的隱形巡航戰機, 恆久而繃緊地互相抗衡著。皆因這裡坐著一位神秘的咖啡客--莫先生。

咖啡館常客 莫先生
面如冠玉, 西裝筆挻, 每天都在流星咖啡館, 坐著看小說, 喝咖啡, 看來是一個上等閒人。一次有人問起怎樣稱呼他, 他望向窗外無盡黑暗, 想起「漠漠荒原」四個字, 於是打趣自稱「莫先生

莫先生身懷一種超卓的絕技, 就是無論任何密碼暗號, 他都能夠破解。這種異能促使全世界的間諜, 帶著各種機密情報, 蜂湧而至, 請求莫先生破解。莫先生亦來者不拒, 不向任何國家傾斜。但原則是一天只解一則機密。

這引起了彗星周邊的無數腥風血雨, 每天都有間諜意圖進入咖啡館, 結果死無全屍。但大家有一個默契: 任何人只要進入了彗星的氣流帶之後, 即不會再追擊。

也從來沒有人想過消滅莫先生。他就像一把雙刃劍, 既可傷己, 亦可殺人, 無可奈何。

不死殺手 歌奧
因為拒絕接受永生, 而與高靈網決裂, 放浪於物質宇宙, 不死族的王子。「存在」和「生命」於他而言, 是一種勞累的無盡折磨。他自殺的念頭無日無之, 自身的本質卻是不會死去, 精神深陷於痛苦之中。因此他四出暗殺研究塌陷的專家學者, 以求宇宙順利毀滅。

不死殺手本身無名無姓, 但他的寵物「天喜獸」撒嬌和討食時, 會「喔噢,喔噢」地叫, 在孤單的生活中, 他把「喔噢」當作是天喜獸給他起的名字,因此自稱「歌奧」。

王家明
原是「保護帶」的平民, 因為有能力在智能被鎖的情況下, 超越時代知識水平, 單獨構思出「相對論」, 表現出無限潛質, 而被帝國提拔至真實宇宙, 解除智能鎖, 入主「殺人武器研究中心」。

殺人武器研究中心
貪狼星的核心部門, 所有翻天覆地的致命武器, 都由這裡研發出來。諷刺的是, 要成為這個可怕部門的主理人, 最重要的條件, 是必需擁有一顆至善的心, 因為只有熱愛和平的人, 才有動機去研究出效果最大, 能最快結束戰爭的殺人武器。

杜若芳
介體第三百二十四號, 「黑獸」准駕駛員。

歲驛
星際長途列車, 以一千倍光速, 來回於各星系之間。月台通常設置於星系的最外圍, 原始隕石帶之外, 歲驛鐵路已經運作了超過二萬年, 在人們心目中, 代表著鄉愁。

超光速移動
載體以光速一千倍移動, 理論上, 一百光年距離, 只需一個月到達, 四光年更是兩天之內的事。但實際操作上, 由靜止提升至光速, 以及由光速減慢, 卻需要頗長時間。然而一旦到了光速, 載體及乘客均已化作加密排序的超光子流, 反而無需顧累乘客受傷或載體瓦解, 而能一瞬間把光速提升一千倍。然而, 
因為「點對點空間交換」的流行, 曾經無所不通的「超光速禁區」, 已開始日漸荒廢。

點對點空間交換
「每一點與任何一點皆相鄰」, 這個由佚名哲人提出的命題, 最終發展成一種嶄新的瞬傳技術。操作原理是, 首先定義出兩個大小一樣, 但互不重疊的「球體空間」, 再把兩個空間中的座標編成「一一對應」, 然後搜索眾多空間層次, 毎雙「一一對應」的空間點, 總會在某一層次, 處於「相鄰」的狀態。相鄰點的搜集完成後, 每一個空間點, 只需在相應的層次上稍一偏移, 兩個「球體空間」便等於完全對換了位置。

此瞬傳技術的副作用是, 交換了的球體空間外圍, 很多時會出現「空間毀爛」, 激發環保組織以「空間污染」為由, 要求取締。軍事上也受到「空間封鎖」牽制。

空間鏡射
由太歲族一手建立理論基礎, 並創造原型, 進行思想實驗的, 一種牽涉「物自體」層次的空間瞬移技術。最後由白賁塔首次實體化並使用。空間鏡射不受「空間封鎖」技術阻礙。

(暫告段落)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