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火炬照進黑箱

標籤: , ,


京奧120名火炬手名單港協暨奧委會一次公開示範何謂”上樑不正”。

其實吾堆劍已久,但實在這份港協暨奧委會拖延至最後時間才公佈(註1)的火炬手名單,令吾徹夜挖劍上馬,再次北海就孫臏(註2)。

數十至廿年來,香港體育界的各項目之體育總總會,一直存在問題,總括乃私相授授,黑箱作業,按受政府的資助但卻選擇性接納會員和選香港代表。一直被投訴的就是不公平,公器被強行私用。

這種行為,管轄所有體育總會的所謂不是官方機構但接受政府文康資助和資源的 港協暨奧委會,今次在120名傳京奧火炬手名單上,完全表現如上述之各項不公正,不喜歡的出色運動員亦排斥於名單外。試問那些一直投訴總會不公的人仕,大家都應該心中冷了大截吧!

上樑不正下樑歪,身為統管全香港體育總會的單位都如做出斯難看的行為而振振有詞,身為一界蟻民的香港運動員,你能做什麼?

“同流合污”還是”退出江湖”,”掀桿起義”還是如日本”赤穗浪士”呢?最慘可能成為”帶子雄狼拜一刀”,力抗權傾朝野的柳生一族!



【註1】: 最後先至公佈是諸多手段中,令人難以有充足時間去反對一件髒手法。什麼選拔和報名截止上最慣用這個卑鄙手段。

【註1】: 這句出自唐古詩源。
俠客重難辛,夜出小平津,馬色迷官史,雞鳴起戎人。
露鮮華劍采,月照寶刀新,問我將何去,北海就孫臏。



相關新聞:
秘 書 長 妻 入 選   女 泳 手 懷 孕 仍 上 榜
傳 遞 聖 火 名 單 再 遭 質 疑


七成人指名單政治分贓

如果你愛國,你會做出這樣的事嗎?


.

5 留言:

匿名 說...

同意katana。港恥。

匿名 說...

不聖之火 

都說「奧運聖火」,但奧運聖火之「聖」,又是什麼意思呢?

當年,矯健的希臘火炬手,手持火炬,跑遍大城小鎮,一路呼喊:「停下戰事,去開運動會吧!」

這個呼聲,就如一道停戰止戈的命令,讓互相仇視廝殺的人如夢初醒,放下了手中的武器,從四面八方匯集到運動場上,在體育比賽中一競高下,讓流淌的汗水宣揚了和平和愛。

所以,那一苗火焰,神聖無比。

但是,到了今天,所謂「聖火」,已經變成了一個龐大的空殼,一個顯示國家顏面的形式。

今天「聖火」到處,不但不會令人放下武器,反而成為一個仇恨的呼喚,招蜂引蝶,有仇報仇,有冤報冤。那一苗本來宣揚和平和愛的火焰,成了復仇的導火線。

這一苗本來宣揚和平和愛的火焰,也成了虛榮的大魚餌,釣出了那麼多利慾薰心的醜態,成了利益交換的籌碼。一些擺明在玷污神聖的髒手,偏偏老態龍鍾地握住了火炬,將一個本來非常偉大的意義,污染得體無完膚,肏得穢液橫流。

那一苗火焰依舊燃著,但自從它跟面子和私慾醜陋結合之後,「神聖」早已避走他方,剩下的,不過是一焰媚俗的火花。

這便是奧運「聖火」今天已無「聖」可言的原因。它已經可以賣了。


李純恩
蘋果副刊
2008-05-02

arttacker 說...

「他 指 , 孕 婦 不 宜 快 跑 , 只 可 急 行 , 但 跑 得 太 慢 或 會 影 響 奧 運 的 健 康 形 象 。 」

坐輪椅咪仲影響,其實奧運有咩「健康形象」呢

匿名 說...

貫徹強國宣言:

只懂反駁, 不懂反醒;
愛聽讚美, 不懂真言;
着數為首, 面子大哂;
攀爬扶權, 貪威識食;
佛口蛇心, 嘴臉難看;
祟拜膚淺, 功利實際。

係好鬼難頂...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車菊紅 敢追求公道
洪松蔭 敢言

便.........@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