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月魔君.卡里古拉》

標籤:

http://www.hkrep.com/tc_chi/season/2008-season6-1.html

《捕月魔君.卡里古拉》

世界名著‧現代劇場手法搬上舞台
揭示人性慾望毫無遮攔的激情

「絕對的權力,就是要將所有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

「這世界是荒誕的,生存和死亡一樣,既痛苦也不幸福。」

故事取材自羅馬帝國暴戾荒淫的君主︰卡里古拉Gauis Caligula Caesar。劇本由法國劇作家卡繆於1938年發表,並於1945年首演。

劇中的卡里古拉本是受人愛戴的君王,自他傾愛的妹妹病逝後,性情大變,肆意殘殺人民,施行暴虐,最後更自封為神。權力令他目空一切,為求摘取天上的月亮,不惜一切。

卡繆筆下的卡里古拉,表面上是個自憐又自大的變態狂魔,但內心卻隱藏著對道德倫理的控訴,和找尋生存意義的激情,重現著「追求不可能者的狂熱、貪婪和淫亂」,表達了在權力統治和人性自由之間永恆的衝突。


3-19.1.2009
香港大會堂劇院
2009 Jan 3 to 19 (Dark on Jan 5, 12 休演) 7:45pm
2009 Jan 4, 10, 17 2:45pm


票價
$240 $180 $120[不設預售]
*$220 $160 $120[不設預售]
*平日票價 適用於星期一至四(公眾假期除外)

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粵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劇中包括意味情慾和暴力場面,不適合十二歲或以下人士觀看

(I'm told that the cast of 辛偉強 is more recommended.)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