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位年輕人



上星期五怒氣沖沖發了一帖,狠批某位叫Gwai的網友。坦白說,他是什麼人,年齡性別工作學歷,我跟他通了四年電郵也毫不知情(因為他從來不講)。但看Gwai的文筆、思路和語調,我一直假設他至少二三十歲,受過大學教育。殊不知在前天(即發帖後兩日),我從一些蛛絲馬跡推測到,Gwai有可能只是一位中六理科生。

如果Gwai現在真是一位中六生,即只有十七歲左右,那麼四年前在這裡留言跟我侃中世紀哲學的人,便只是一位十三歲的中二生。即使不是天才,也肯定是非常資優了。如果現實真是這樣離奇過小說的話,我便完全明白他為什麼如此執著要辯倒我,也諒解他的盲點正源自他的年紀。即使他把我們的電郵公開,我也覺得可以接受。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只有十七歲,所以我可以原諒他。早知是幼齒,我根本不會發上周五那帖子--但不代表我認同他一直堅持的觀點。

當然,Gwai可以認為我罵得太狠,或覺得我太壞,而繼續生氣。隨緣吧。沒有什麼話好說了,唯有分享這幅他可能早已見過的圖片:





圖片來源:Facebook

P.S. 如果我猜錯了,Gwai已經年過二十,「仆街」這評語我決不撤回。如果他只是十七,我認為他是非常優秀的青年,才智在同儕中肯定出類拔萃,只是有點自我中心--當然人人在十七歲也很自我中心。想想我自己十七歲時,我簡直認為那些年的我是人渣。

P.P.S. 我懷疑是Gwai的那位中學生,剛才在fb否認了自己是Gwai。也許一切又是時間上的巧合,讓我誤會,也許是他不願承認。算吧,有些事永遠沒有答案,就這樣結束吧。

5 留言:

Gwai 說...

不說還說。倉海君呀,你疑神疑鬼,獵巫獵到找個孩子來洩憤?你逗得我笑不可支了。你找到我又如何?然後叫人來醜化我攻擊我?這不正正是民粹特徵之一麼?讀者翻看你我在【新春秋】的所有舊文,都能見我倆的討論常是一正一反,平常得很。你愈是扎扎跳,愈顯你心緒不寧,道理不正,自信不足。放低罷,成年人。所謂寫多錯多,這種道理你也不懂?

P.S. 其實我也不知你什麼背景如年齡性別學歷工作等(這些瑣碎事重要咩?)。別又誘導讀者以為我在隱瞞你。噓。

倉海君 說...

Ok, 只要你不是中學生便沒問題了,多謝你告訴我。這個帖子我會在三日後刪除,因為我誤會了你是o靚仔才好言相勸,你既然沒承認自己是,這帖也沒必要留著。一個成年人竟然無聊且自欺到這個程度,也實在沒話可說。你喜歡罵,還有三天時間,自便吧。

Gwai 說...

請別跟中共一樣做出修改歷史的技倆。別再改動/潤飾任何帖文標題、內容或者刪除正文、留言。你是個漢子,更要堅持保留本帖和留言:它是這裡「反國教科」議題延續的一部份,判斷事實/真相的一部份,也是你我思緒軌跡的一部份。

倉海君 說...

哈,好呀,你鍾意咪貼通街囉,你講一句,我拎呢三篇文永遠置頂都無問題.

重生小王子 說...

Gwai 是人死後的形態,不能重生的陰間體,“死者已矣,生者何堪”祝願早日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