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雪霧紀 -- 基礎概念 (二)

標籤:


殺破狼戰爭三角
七 殺, 破軍, 貪狼, 原本是天府帝都的三個小衛星。天使王把它們封為「帝國軍事要塞」, 各自獨立發展戰爭機器, 不斷互相攻擊, 在連綿的實戰中, 天府星的軍事規模和科技, 得到空前的快速提升。經過長年的研發擴充, 殺破狼三個星球的質量, 已比最初增大至三倍以上。但由於衛星本體, 早已被厚密暗啞的軍事設施完全覆蓋, 天府帝都的美景奇觀「三月當空」, 已成消逝了的傳說。

黑獸
在副體基礎上發展的末日兵器, 肢體繁多, 脫離人形, 且龐大之極, 甚至純粹以下降時引起的氣壓和氣流, 已可毀掉一個小城市。

介體長期駕駛黑獸, 會漸漸喪失自我認同, 轉而視黑獸為本體, 自已的身體反成了寄生物。

撞擊使
撞擊使是一個外交官職。任務是乘搭著不帶武器, 裝甲厚重的高速飛行器, 直接衝向紫微星系, 進行「單邊外交」。

飛行器的下場, 例必是觸動紫微星的自動防衛系統, 繼而被迅速擊毀。而撞擊使的目的, 就是在此過程中, 散出一些自身被擊毀的碎片, 以求被守候在星系外的護航機收集到, 以測試碎片上殘餘的輻射, 對不死科技作研究。

歴代撞擊使沒有一個生還, 收集到的碎片亦寥寥可數。

太歲
一種人工進化的物種, 源於「人形是負累, 重力是束縳」的信念。此信念發展成一個教派, 信徒使用高超生化科技, 將自我改造成一個幾乎完全不假外求, 只需微量星光維持運作的生物體, 名為「太歲」。太歲的外形呈水母狀, 通體透明, 可清楚看見體內的人類內臟。

太 歲是絕對和平主義者,飄浮於宇宙深處, 沒有重力的空間, 拒絕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 而損害任何生物或死物。當自身物質耗盡, 沒有能力再自給自足,一個垂死的太歲, 便會融攝於其他太歲的體內,讓一切智慧和養分合而為一,體積因此暴增。最大的太歲, 完全展開時, 足有一個城市大小。

太歲長期處於集體冥想狀態, 如有需要, 會以超聯想溝通。對物自體有特別體會, 是宇宙間的智者。

越來越多人類精英加入太歲教派, 太歲族正在穩健壯大中。

白夜
在塌陷的大環境下, 宇宙的能量熵不斷向內消耗, 當累積的消耗過大, 一瞬間釋放出來, 便會產生「能量洪流」, 整個宇宙隨即漂成死白一片, 是為「白夜」. 根據理論的猜想, 白夜中泛濫的能量, 可以把「超聯想波」放大至幾何級數。

無形星體
太陽星與太陰星, 分別位於紫微和天府星系, 沒有空間形體, 但會產生物理影響, 造成兩個星系間, 軌跡的逆向同步。

(待續)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