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

標籤: ,

  如是我聞:

  有一頭狗,叫做阿才(或財),附近幾家人更常叫牠做「村長」。

  村長是自來狗,沒有人知道牠從哪裏來,只知道每天清早,牠總會護送那幾家人的子女到小巴站,目送他們上了車。送了一個又跑回去再送另一個,直到送完了,才回到村裏──嚴格而言那不是一條村,只是幾戶人家幾所屋子形成的「村」,但既然叫牠做「村長」,就當那是一條村吧。

  同樣,當住在那兒的人上班時,村長亦會護送他們。下班時也是一樣,村長總會在「村口」等人回來,然後跟他們到門口,待他們進了家,牠又到村口等其他人回家。

  村長如此貼身保護那幾家人,不是沒有原因的。據說,有一次,住在「村」對面不遠處的兩頭狗走了過去,更咬傷了人,當時就是村長撲出來跟那兩頭狗打鬥,更受了傷。自此以後,每當那兩頭惡犬想過去時,村長就會守住關口,讓牠們知難而退。

  現在,有一家人替村長領了狗牌,打了防疫針。而每一家受村長保護的居民,都會不時給牠一些食物。

  村長有沒有佛性我不知道(聽聞牠喜愛吃附近燒烤場剩下的燒牛排),但牠有人性倒是肯定的──不,對比起好一些人,說村長「有人性」實在是侮辱了牠。

1 留言:

匿名 說...

村長應該有佛性-狗子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