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

標籤: ,

  有關皇后,自問未有足夠學識去討論太多有關「保衛皇后碼頭」理念上的問題,所以,我只能夠就一些事實寫點東西。

  今日劉建威在其信報專欄中以《「保育」愚行》為題,指責保育人士在「皇后碼頭」的牌上髹上「垂死維港」及「摩地大商場」等紅字。經過一輪批評之後,劉先生就下判斷,「那些『保育人士』根本不是在珍惜、保護『集體記憶』,他們的行動,只是自我沉溺,借助集體行動來宣洩個人精神上或現實上的厄困」。

  然而,如果劉先生肯去求真,如果他曾經到過皇后碼頭的話,他應該見到所有本土行動貼的東西都是可移除的,而且有貼上「保護一級文物,請勿直接寫在牆上」之類的告示。(印象中有不少「天滅中共」之類的語句寫在牆上,他們才會貼上告示。)

  更重要的是,就算他沒有到過皇后碼頭,倘若劉先生看電視時看清楚一點的話,就會見到那些他認為「破壞文物」的紅字,根本是先包住牌子後才寫上,也就犯不著如斯急不及待下個「愚行」之結論,指責保育人士了。(假使他真的如其文章所言,「一向尊重『保育人士』的看法」的話。)

2 留言:

匿名 說...

問題是,宣示理念有十萬種方法,為何偏偏要選一種最容易被抹黑的?如果每種手段都是只有在場者才能明白,鏡頭前的觀眾卻大多數會誤解的話,這運動當然是注定失敗的。

到了現在,每一次出了問題,示威者也只是把責任推在政府和傳媒之上,自己就永遠是半點都沒有做錯,也沒有需要任何的反省。你的貼文辯解,只是曲線引証了那「自我沉溺」的批評。

arttacker 說...

寫紅字o個位唔係我,我諗無咩需要辯解
我亦唔係完全同意保育人士o既手法,呢樣可以討論(我只係講緊一件事,你就將所有o野都推晒畀我?),但就算劉生有誤會,佢o既判斷亦下得太快,畀人有先入為主o既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