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肚戲

標籤: ,

昨夜風雨飄搖,和幾個朋友躲進電影院連看了兩場戲。戲票訂了良久,都是朋友出主意代購,我也懶得勞神。直到入場前一刻,也沒正經看過戲名半眼,完全不知是啥。噢,第一齣原來叫Les Témoins(港譯是浮誇到無倫的《愛在瘟疫蔓延時》,打冷震),男主角Manu明明生愛滋死了十世,電影還是「蔓延」了半句鐘有多,彷彿長期服用千年人參兼天山雪蓮,不幸地令到收尾半小時死唔斷氣。後段雖稍悶,畢竟還有紋有路,余生也晚,能夠這樣若無其事地「見證」一下世紀絕症的誕生,尚算不枉。

壓軸一齣叫《巴黎戀曲》(Les Chansons d'amour),開場前覺得觀眾明顯多了,再推敲一下片名寓意,心想:「這種戲路由法國佬拍,不可能沒大量活色生香的場面,難怪。」開場後,見Ludivine Sagnier盈盈踱步,第一印象甚佳。但幾分鐘後,男女主角居然失驚無神引腔高歌起來,merde,片名之童叟無欺大大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眼鏡當場跌了三寸。如果歌曲有《秋水伊人》那樣悅耳還好,但聽了幾分鐘始終聽不出什麼旋律,唯有指望漂亮法國妹填補之後90分鐘的慘白吧。只是禍不單行,不出半小時,Sagnier居然失驚無神暴斃,我暗叫不妙,知道自己要跟那位竊以為全場最醜的男角(見下圖)共度餘生了,唯有認命。當然,看戲不該那麼膚淺,把焦點對準劇情吧。但sorry,本片劇情比紙還薄,內容無聊,如果導演想表達的,正是這些年輕人生活的空洞,可謂空前成功。

最後一個畫面,異常到肉地嘲諷了本人事前的庸俗期望:只見兩位男角爬出陽台當街法式擁吻,完。人人雞飛狗走之際,同行的K.居然紋風不動,好像很「回味無窮」,果然影迷的口味就是不同凡響,無得頂。昨晚比較有趣的,是開場前一夥兒在附近的Outback吃飯,K.點了一杯Tetley's,我立即想起早上才看到上海的frisson寫道:「和A坐定,本來準備點我喜愛的Tetley's,不料此地好一點的苦啤都價格不菲,約為英倫那裏的二倍。」(見於他最新張貼的《27度》)記憶中,K.從未在我們面前點過Tetley's,可巧的是,我一天內居然兩次聽到Tetley's的名字。好可怕的synchronicity,作死。這周末非得再飲一肚這苦啤不可。

6 留言:

匿名 說...

冇你想睇既"活色生香"場面, 係會失望d.
哈哈哈...

synchronicity哩樣野, 就係咁邪

.bwd. 說...

Tetley's 不苦呀, 一點也不。

它的邪在於我每次喝它也會醉掉, 不知為何。

倉海君 說...

粒花,不過同人講synchronicity,通常反應冷淡:車,咪又係巧合。

Bildub,入口滑,但確有一點可人的苦。至少我昨晚呷了幾口就是這感覺。

.bwd. 說...

Tetley's的滑還真不易找對手。

匿名 說...

您好,

阁下的博客已经入围《2007年大马中文部落格祭》。如果阁下欲出席星期日晚上八至 十点钟,位于 Bangsar Actors Studion, Bangsar Shopping Complex 的颁奖典礼的话,请到[此处]留言,不管您是不是在之前的留言处报名留言过。

http://mybloggercon.org/blog/?p=63

谢谢。

部落格祭筹委 启gercon.org/blog/?p=63

匿名 說...

看了這篇文其中一段,或者「Tetley's」也可以用 RAS 的「簡化版」解釋。

I’m no expert but I think it has to do with “programming” your reticular activating system (RAS). I’m simplifying here, but this is an example of your RAS at work: suppose you just bought a new car and you are driving down the highway. Suddenly you notice more cars of the same brand, type and color as your new car than you’ve ever noticed before. This is your RAS working; your focus and attention is subconsciously on the type of car that you’ve been thinking and reading about for months before buying it. Another example: you are, once again subconsciously, using your RAS when you are skipping through articles in a newspaper, or your RSS feeds, scanning for specific keywords that spark your interest. If your mind is on the subject of GTD for instance, all of a sudden you will notice more articles or posts about this subject than ever before. Your RAS is a useful tool for focusing your mind and effectively filtering the essence from all visual and auditory inpu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