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

標籤: ,


難過的好天氣。窗外, 五隻鴿子躺在對面大廈的窗簷上, 悠閒地抖著一身輕羽曬太陽。

我想起我在東歐遇到的鴿子。在旅舍吃過早餐後, 我總會多拿一些麵包, 作為我及鴿子們的午餐。我很喜歡看鴿子餵鴿子, 有時餵著看著就一個下午。

牠們飛走了一會, 又飛回來了。那窗簷一定特別吸引牠們, 我也有幸有牠們相陪, 吃完我的茄汁豆午餐。

註: 相片是在威尼斯拍的。威尼斯是一處不錯的地方 - 只要沒那些狗屎一般的意大利人。

7 留言:

掬香齋主人 說...

不騙你,我從前正是養鴿人家。

準備上桌子的鴿固然不同於你餵的放養的鴿或比賽上用的鴿,供上桌子用的鴿一言蔽之就是肥大肉厚;那也不是一般在街市上買到的和了哥差不多大小的怪物,我家養出來又給買手揀剩的比牠們還要強多倍。

鴿給我留下的印象你可能會很反感,那是電焗爐傳來的香味。香味所到之處,狗們搖尾也格外落力。

你和鴿共吃午餐而我和家人、狗們、貓們一同吃鴿:這的確是一個飲食世界--我們大家都開懷的互相啖食。

傳惑道人 說...

生命就是吃,或者被吃

倉海君 說...

(給靈知派朋友的悄悄話)被人吃掉的鴿子有福了,因為鴿子變成了人。

傳惑道人 說...

被鴿子吃掉的人也有福,因為鴿子也將變成了人。

.bwd. 說...

掬香齋主人: 我也甚愛紅燒乳鴿 - 但我可不是背脊向天嘅都食。
倉海君、傳惑道人: 好句。

.bwd. 說...

又, 掬香齋主人, 你家有養貓, 你好幸福。

匿名 說...

"狗屎一般的意大利人" -- a racist sl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