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

標籤:



聖伯多祿魚

問題一: 為何這魚叫 "聖伯多祿魚"?

問題二: 若望福音二十一章中寫道耶穌死後復活第三次向門徒顯現:

"當西滿伯多祿,號稱狄狄摩的多默,加里肋亞加納的納塔乃耳,載伯德的兩個兒子,和其他兩個門徒在一起的時候,西滿伯多祿對他們說:「我去打魚。」他們回答說:「我們也同你一起去。」他們便出去,上了船;但那一夜什麼也沒捕到。已經到了早晨,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沒有認出他是耶穌來。於是耶穌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有些魚吃嗎?」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向他們說:「向船右邊撒網,就會捕到。」他們便撒下網去,因為魚太多,竟不能拉上網來。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就對伯多祿說:「是主。」西滿伯多祿一聽說是主,他原是赤著身,就束上外衣,縱身跳入海裏;其他的門徒,因離岸不遠 ─ 約有二百肘 ─ 坐著小船,拖著一網魚而來。當他們上了岸,看見放著一堆炭火,上面放著魚和餅。耶穌對他們說:「把你們剛才所打得的魚拿一些來!」西滿伯多祿便上去,把網拉上岸來, 網裏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雖然這麼多,網卻沒有破。"

問題: 為何是153條?


加納婚宴堂內的mosaic


問題三: 若望福音二章中寫道耶穌行的第一個神蹟:

"第三天,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耶穌的母親在那裏;耶穌和衪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婚宴。"

問題: 為何是第三天?

1 留言:

匿名 說...

关于第二题,153被称为圣经书,抑或是黑洞数.除了153=1+2+3+4+...+17外,我们任取一个3的倍数,把该数各位数字的立方相加,得出和,再把和的各位数字立方后相加,如此反复进行,最后必然出现“黑洞数”.就我所知,还没有其它数有如此性质.这抑或是偶然吧,出现在圣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