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雀巢不承認檢測結果

標籤:

毒奶風波越鬧越大,基本上凡是在內地生產的奶製品企業都難以倖免。

可是,雀巢卻比較另類,即使蘋果日報和無線新聞已分別指出雀巢的黑龍江產一公升裝牛奶及山東產煉奶都驗出三聚氰胺,但雀巢不單沒回收產品之類,反而發出了語氣頗強硬的聲明,聲稱自己的奶製品一點問題都沒有。

說得難聽點,臉皮真厚。

不過,如果結合另一個因素,就會明白雀巢為甚麼會這樣做。

因為昨日9.21恰好是國際反雀巢日

甚麼是國際反雀巢日?不是因為它的產品驗出三聚氰胺,而是因為雀巢企業血跡斑斑的歷史。

如果三鹿罪該萬死,那麼看來雀巢早就應千刀萬刄了。

目前,每年全球約有1,500,000個新生嬰兒死於非母乳哺育。雀巢公司在未開發國家利用媒體強勢推銷人工調味奶粉,僱用穿著護士服的非專業女性打工人員在醫院發送免費試用奶粉,利用包裝上強壯的金髮嬰兒照片讓不識字的第三世界母親誤以為人工奶粉比母乳更為進步。雀巢公司所給的免費試用份量往往巧妙地超過母親能夠自然泌乳的期限,那些踏出醫院的貧窮母親,只剩下再也無法分泌乳汁的胸部,用不管是擺地攤、撿拾破爛、作手工藝或是種水果的錢去買奶粉,她們只能用過量骯髒的水沖泡昂貴奶粉,讓許多嬰兒死於營養不良與痢疾。

延伸閱讀:

他的血在你的咖啡裏:國際反雀巢日

英文維基百科:抵制雀巢運動

一個臉皮成幾尺厚的、世界著名的無良企業,連續多年面對歐美社會的責難都可以無動於衷,你這個新興第三世界市場在我的產品裏驗出那一點點塑膠化工原料算個屁?

一個中國娃娃的性命與其他我們不知在何方的第三世界兒童的性命同等珍貴。我們要推動的,不止是一個中國的產品安全和誠信,而是更普世的「公平貿易」、「良心企業」的價值觀。

延伸閱讀:

香港樂施會:貿易要公求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

***********************************************
原文:http://www.xanga.com/chungpui/675449715/item.html

9 留言:

匿名 說...

这篇文章有恶意诋毁的嫌疑;
雀巢(不是大陆的合资雀巢)是世界奶粉业公认的第一品牌(美素是第二品牌),百年老企,久负盛名,口号是“选雀巢,选品质”,在国外的口碑至今崇高无敌。但是在中国,为了降低成本适应市场,品质大大下降,这道理同谷歌、ebay等一样。
雀巢是婴儿配方奶粉的发明者,同时解决了大量婴儿因为早产、母亲奶水含病原等导致的死亡问题,雀巢奶粉的功绩怕不是“血迹斑斑”吧~
雀巢受争议的推销,在早期也同欧美流行的妇女解放运动相契合,也是历史原因。

匿名 說...

比较认同外企一入大陆就作恶。不毒无法生存。另外还有工会问题也如是。
至于有没有更深层的原因,有待观察。但博主的观点,似不能同意。

Moses 說...

看了半天, 覺得口氣在哪里見過, 這才發現是出自 IP 的筆下.....

簡單說, 不同意這篇文章的觀點. 根據網上公布的資料,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於 9 月 21 日晚間公布的結果表明, 雀巢金助長 1+ 奶粉幷沒有被測出三聚氰胺. 早些時候政府授權的第三方機構, 如香港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 (9 月 18 日 - 20 日) 及台灣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9 月 16 日) 都分別對雀巢金裝助長奶粉進行過檢測, 也均沒有測出三聚氰胺.

另外, 微量的三聚氰胺是廣泛存在全球食物鏈中的, 只要沒有超過規定的標準, 是無害人體健康的. 目前的檢測可以做到最低 2ppm 的三聚氰胺含量測量, 而此標準比國際公認的安全標準要低 20 倍. 不能因為檢測出了微量的三聚氰胺就認為一定是有害.

香港政府相關部門目前幷沒有對雀巢的相關消費品做出警示, 這也證明, 目前雀巢還是安全的.

匿名 說...

http://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fstr/files/List_of_food_samples_melamine_detected_0923.pdf

請樓上你自己看政府的「測試不合格的食物樣本」

掬香齋主人 說...

這裡有一個奇怪的文化現象:一般反對政府或者大企業的爭論,洋人或者西化的香港人比較傾向“鋤強扶弱”,而國內同胞則傾向“擁護權威”。這大概是從小所受的教育的效果吧。

ovo60 說...

企业的良心在利益的面前显得微不足道,所以才需要制定相应的规则来约束。“毒奶粉”的问题很大的原因是政府用“国家免检”放弃了这种约束。

匿名 說...

咦﹖香港都有咁多五毛黨﹖

匿名 說...

Funny.

When it happens on Nestle, it's called "微量的三聚氰胺是廣泛存在全球食物鏈中的, 只要沒有超過規定的標準, 是無害人體健康的. 目前的檢測可以做到最低 2ppm 的三聚氰胺含量測量, 而此標準比國際公認的安全標準要低 20 倍."

When it happened on "Made in China" product, it's called "hopeless Chinese".

What a good sense of logic.

匿名 說...

中国产品真的太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