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恩寵

標籤:

每星期都會看傳福音節目。

絕大部份的見證, 都是人們經歷了人生的低潮, 受到天主的眷顧, 站起來重新做人。

有年少時吸毒犯案的, 蒙主恩寵, 變成好人;
有患不治之症的, 蒙主恩寵, 病忽爾痊癒;
有患精神病見幻覺的, 蒙主恩寵, 得別人相助重新融入社會...

很感人。

未來, 會不會有節目, 是這樣的:

家裡人年少吸毒犯案, 被仇家打死了; 作見證的感謝主的恩寵;
患不治之症的, 死了; 家人感謝主的恩寵;
患精神病見幻覺的, 沒有好轉, 受盡社會各人歧視; 病人感謝主的恩寵...

我們看世界的美善, 都是我們被教育是美善的東西: 健康、友愛、平安...

但世上充滿著不健康的人、冷酷的空間、戰亂頻仍的街道(及內心)...

聖伯多祿釘在倒轉的十字架上殉道, 他很快樂。
很多人(有信仰的, 沒信仰的)救了別人丟了自己的命。
因為各種病痛、戰爭而死的好人、壞人更是不計其數。

他們是不是天主的兒女? 聖伯多祿有沒有"主的恩寵"?

世上每個人, 都要死。所以有說: "萬事皆虛"。

人如果不呼吸, 便會死亡。

人呼吸到甜美的空氣, 會覺得心曠神怡。

人呼吸到惡臭的空氣, 會覺得嘔心。

但本質上, 香的空氣臭的空氣, 都是人得賴之為生的空氣。

有人會說, 若要我聞臭的空氣我寧可死。

但臭的空氣香的空氣也屬於天主。所謂的魔鬼, 不過是我們內心做出來的用來"賴"的東西。人軟弱(想想曠野四十天, 是否真的有一異於自己的外在或實體的撒旦??), 離了天主的真光, 又接受不了自己的軟弱, 便"賴"有一外在的魔鬼"引誘"自己而已。

信仰, 是冀望世界只有香氣, 沒有蒼蠅? 是將蒼蠅教養成白鴿? 是嗅香無異嗅臭, 見蠅比如見鴿? 是香是香臭是臭, 見蠅是蠅見鴿是鴿?

小座頭鯨也是天主的恩寵。不知牠甚麼時候返家? (我離遠在網上看牠翻筋斗都很滿足。)

5 留言:

Meshi 說...

1.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
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在我旁,
感謝神,賜溫暖春天,感謝神,淒涼秋景,
感謝神,抹乾我眼淚,感謝神,賜我安寧。

2.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
感謝神,渡過了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我苦與樂,感謝神,絕望得慰,
感謝神,無比的慈愛,感謝神,無限恩惠。

3.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玫瑰有刺,
感謝神,賜家庭溫暖,感謝神,盼望福祉,
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屬天安寧,
感謝神,賜明天盼望,感謝神,永遠不停。

losing loser 說...

"患不治之症的, 死了; 家人感謝主的恩寵"

不需要未來,已經有了.有個演技很好的仁兄(不是反話,論演技我真的覺得他在香港數一數二),兒子血癌死了,強忍眼淚,不斷說見證,感謝神在這件事上有多大得著,神有多眷顧他一家!

掬香齋主人 說...

上帝根本不容理解,任何感恩的理由都可以設想為荒謬。

匿名 說...

其實,我對天主的虔敬,在於不完美。我相信天主不只是因為祂的神蹟。

人生的磨難何其遙遙。

張日

匿名 說...

我认为阁下有些偏激。

试问如果阁下是全知全能,你对于往生者的家属能给予什么关怀呢?

后现代知识分子最大的无知就是无知!!!

懂事理而不懂人理的人是最大的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