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稿 (四)

標籤:

太空的濃黑化做了明夜的寶藍,再化做晴空的淺藍,淺藍又化做了雪白一片。螢幕上色彩的漸變,來得非常完美流暢,因為自由墮落的速度真的很快,幾秒之內,已由外太空跌入了星球的雲層。敵人的炮火一邊狙擊下來,戰鬥機一邊在斷手斷腳。

在這不可挽回的下墜旋渦中,他的意識亦進入了彌留狀態。

「如果我是非常認真和充滿誠意,你會不會原諒我?」

我們不知道他曾經做了什麼錯事,但這句話一直在他下降的軌道中盤旋。

「如果我是非常認真和充滿誠意,你可不可以忘記我?」

這部戰機並沒有逃生裝置,甚至想要打開機艙,也得回到母艦才有鎖匙。因為戰機本身就是一級的軍事機密。軍事機密永遠比人命更加重要。人死了可以複製,但機密洩露了便追不回來。

當戰機被擊中,失去動力,在任何「非我族類」靠得太近之前,「自動核爆」便會即時觸發,把戰機本身、機艙裡的機師,以及敵人的東西,低調地、優質地,「一次性地烏有化」。

「自動核爆」已在高速倒數。爆炸的衝擊波,將以音速一百倍向外擴張,此時整個爆炸範圍內,都會變得寂靜無聲;白熾的高熱,亦會把波及到的所有東西,漂成慘白一片----場面優雅得像一場天國的洗禮。

而毀滅發生得那樣迅速,甚至當你還未察覺到自己死了之前,就已經一點不剩地蒸發掉。到時你存在過的唯一證據,就只有身後牆上,因你的遮擋而沒有被灼白的部份,維持著本來的顏色,繼而為你保存了最後一刻,一個栩栩如生的剪影。

但他無緣見證這強光與寂靜,因為早在下降至六百米高空的「最佳爆炸點」之前,他的身體已因下墜的壓力,解體成了一團五香肉丁。

* * * * * * * * *

「如果你首先愛上我,我便會雙倍地深愛你......」

這句話使他停下了腳步,一時間不懂得如何反應。

「其實你是不是喜歡我?」

微風拂面,她像在等候一面牆壁答話。

她告訴自己不可以受傷......

忽然間,整個城市變得異常光亮。

什麼東西也聽不見。

而這一句話還未回答得上----

牆壁上就留下了兩個依稀的身影。

3 留言:

匿名 說...

周先生,寫得很好,但下半截與上半部的墜毀有什麼關係呢?會在下集解釋嗎?

mr. chow 說...

上半截的戰機在城市上空爆炸了, 下半截的路人甲和乙, 講講0下野被人間蒸發掉.

匿名 說...

不,故事並沒有結束,事實上...
甲乙二人在此地球蒸發了, 其實是去了另一個星球, 在那裏,二道光各有遊歷,但沒有忘記另一半光影,甲知道乙總有一天回再現,乙等自己成了雷電才會回去再找光,因為乙不想甲活得那麼沉重.
戰機在城市上空爆炸了,機師卻等待機會成火鳳凰,然後回去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