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談奧運閉幕

標籤:

前幾天奧運閉幕禮,我遲了一句鐘才囘家,沒能躬逢其盛。看到後來見到有英國的開幕八分鐘,其實單看這個開幕表演,你不會知道英國想表達些什麼,碧咸那一脚不說也不知道原來是邀請之球。其實說白點就是英國那場似廣告的八分鐘(或如店主L所言的broadway show),大玩morden art,至少年青人會受落,你問十個,我想至少有九個年青人會想見到led zeppelinjimmy page多過見到宋祖英或成龍,這些是當今年青人的品味問題,英國這八分鐘便是懂得把這些年青人認為有型的東西show出來,因為年青人看show不必問其中的意義,所以一場沒有意義的八方鐘show也可看得人們擊節讚賞,可能下一屆倫敦奧運會找Osais又或者Radiohead來一個開幕show,甚至找Fatboy Slim又或者Godie來一場DJ打碟,加上大型的舞台效果或炫目的激光,搞得像嘉年華般,人們肯定喜歡這些多過中國的人海戰術、一遍的紅海或什麼山歌舞蹈等,因為在人們眼中,這些都是一些與土味兒扯上關係的表演。


不過老 實講,撇除造假,撇除我不明白為什麼開幕禮竟然少了吉祥物等的因素外,中國這次的開幕禮及閉幕禮是造得成功的。華麗的舞台,黃金甲式的美學,加上人山人 海,齊一的帝皇美學,這種澎湃的激情的確可以鼓動不少人心,所以為何有人會對共產黨式的壯烈革命有憧憬,為何當年中共能吸納這麼多優秀的知識份子為他們賣 命。但同樣地你看人家英國的開幕八分鐘,賣的便不是這種激情,你看他們的宣傳短片,雙層巴士的出來,會變型,加上他們的舞蹈,會發光閃閃的雨傘,再看他們 的logo,流行女歌手加上搖滾樂手及碧咸,你會發現他們其實是用一些Hi-End Fashion,平面設計及High Tech技 術等時尚元素摻雜其中,所以你會覺得其中無意義也不緊要,反觀啥們中國,紅色的彩條,國母宋祖英那中央文藝晚會式的唱腔(我聽見方力申這個傻逼稱她為最有 實力的青年歌唱家,實在想噴飯,四十多歲都叫青年的話,那方先生你是少年或是還在讀幼稚園呢?),還有那幾個同樣是中央文藝晚會式唱腔的歐巴桑,搶包山式 的排演,雖然中間有王力宏、陳慧琳、容祖兒甚至阿Rain(其實我不知道這關他春事),但原來有謝霆鋒(凝視了電視很久也沒看見),之後還有成龍(我真不明白,找成龍去唱歌,與找陳百祥唱那首奧運歌有什麼分別),這實在令我沒有一點什麼激動的感覺,反不及開幕式那些太古遺音來得清雅,也不及那幅畫卷來得震撼。


但 當然最緊要的是,人家的開幕做得差,已經有不少英國人在批評,就連倫敦市長那「柒頭」般的樣子或插著褲袋出來也招惹批評,這正正是人家寶貴的地方,我們就 連造假在網上遭內地網友批評也迅速消聲匿跡,所以說,就算咱們辦得再成功,灑得再多的金錢,但受不了批評,還是只不過一場要維護國家利益的面子奧運而已, 我只能說這次奧運開幕是華麗奪目,但我除此之外,也找不到其他,僅此而已。


當然奧運唱歌那少得了咱們的城城,這首用了三四年創作的歌曲,我想給我幾分鐘也能亂哼個調子出來,加上那些歌詞根本就與那支舞曲不搭,還有的是,城城你這樣愛國,先練多幾年普通話才出來獻醜吧:


7 留言:

匿名 說...

這個“城城”太惡頂,真佩服佢噶“勇氣”同“才華”,三四年噶時間就可以創作出一首咁“出色”噶歌!!!

匿名 說...

在於你,外國的月亮是要圓些;外國人放的屁,也能努力辨出幾分香味來

.. 說...

未有看開幕式, 閉幕式看了一部份, 覺得那些奇裝異服以及演出大都很土很俗。看這個愛國城城使我聯想到楊佳, 然後就怒火中燒。「神州大地盡舜堯」, 甚麼玩意? 楊佳的「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輩子背在身上, 那我寧願犯法。任何事情, 你要給我一個說法, 你不給我一個說法, 我就給你一個說法」實在多多, 因為實在所以淒苦; 「神州大地盡舜堯」?!!

匿名 說...

老實說:張如城倒沒有讓期待他的觀眾失望,他的新作品依舊保持一貫水準

Zeke 說...

城城一曲完全表達出是次奧運的神韻。

匿名 說...

三四年咁長時間點解唔度D新o既跳舞動作?

野人 說...

"你對我 我對你 膠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