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稿 (二)

標籤:

面對第五太陽紀行將枯萎的事實,五星國索性進行「地球執笠大開倉」,把地球上全部陸地,連帶上面所有生物死物,正負資產,一次過連根拔起,在太空中再拼砌成一片平面大版塊,令到「地球是圓的」這句話不再成立。

另外,由於太陽紀的宇宙空間,還是苦寒真空一片,不適合地球生物生存,所以,他們再把海洋以及當中一切魚蝦蟹,抽離海床,彎曲成一個像隱形眼鏡般的大圓膜,覆蓋在大版塊上,把空氣局限於其中,以供動植物呼吸所需。於是,五星國古老學說中「天圓地方」的象徵概念,得以巧合得匪夷所思地具體化。

最後,他們在平面行星的版塊根部,裝上錯縱複雜的巨形跨次元推進器,以避過太陽紀最後浩劫,成功過渡至雪霧紀的新宇宙。

身處這個平面行星,抬頭望向天上,你會看見巨大得像超級戰艦的藍鯨,以及如核彈磨菇雲般礙眼的深海大水母,在水色淨麗的晴空中暢泳……

* * * * * * * * *

宇宙發展到第三雪霧紀,五星國已然崛起成整個銀河系諸星諸國的群龍之首,無遠弗屆地到處開設「宇宙工廠」,遍佈宇宙每個角落──馬頭星雲座落了最優質的「微型黑白洞濾水器」生產線,仙女座星雲亦經常舉辦「春季UFO採購博覽」。

隨著新興環保能源的廣泛應用,工廠煙囪日以繼夜,排放大量工業廢料──「清新空氣」。想像一下,全宇宙十億九千幾萬間工廠,年終無休,肆無忌憚,不負責任地,吐出鋪天蓋地的清新空氣,加上宇宙向內塌陷的「內壓效應」,每隔一段時間,宇宙便由外殻向中心釋放大量多餘的熱能,幾萬年過後,無可避免,真空不復存在,絕對零度亦大幅提升,造成了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讓各種各樣的生命體,由本來獨立隔絕的星球,轉而伸展向星空,四方八面,勇敢茂盛地繁衍。

好景不常,碰上了萬年一遇的「金融黑洞大爆炸」,所有宇宙工廠在一夜之間倒閉掉,五星國亦由此走向衰微,淡出了宇宙舞台。

一群白雁左右排出嚴密的隊形,穿過宇宙純黑背景襯托下,特別閃亮的層層雪花,由文昌星飛往文曲星,渡過巨門蔽日的寒冬。當牠們繞過凌空浮游的「白賁塔」時,映照得像在白樺樹皮上懸掛的點點露珠……

* * * * * * * * *

「第三雪霧紀」的紀年法,出於巧合,竟與「第五太陽紀」的相同,都是分成「B.C.」和「A.D.」,但簡稱中的含義卻截然迴異。雪霧紀的B.C.,全寫是「Before Collapse」,而「A.D.」是「After Disillumination」----「崩潰前 / 絕望後­」。

究竟是誰崩潰絕望,而值得以整個宇宙曆法去記錄下來呢?不是誰,這主角,其實就是,辜且稱之---「上帝」。

上帝崩潰的那一刻那一日那一年,歷史學家記之曰「絕望元年」……

3 留言:

匿名 說...

老周,你寫得越嚟越好喎。

匿名 說...

邊雪係呢~計我話係你文化修養高左至真!

傳惑道人 說...

連你條友仔都出山, 熱鬧熱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