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神功

標籤:

馬來神功醒,馬來神功勁!道士兄在《神行太保》一文中,曾談及自己的「跳樓」經驗。但看過上面的短片,大家應知道何謂天外有天吧。請問這種跳法有什麼竅門呢?

有虐待狂的朋友留意,以下我再推薦一段短片:馬來神功之金鐘罩篇。


八分鐘絕無冷場的拳打棍擊和刀斬,就是師父評估弟子功夫進度的考試。本片不但能讓大家一睹神功弟子忍痛的風采,更可令我們的年輕人明白,原來香港的考試制度跟馬來西亞相比,是多麼的人道和健康啊。

2/10補記:
忽然想起,我們跟這些神功弟子有多大分別?大家辛苦讀書,痛苦考試,艱苦勞動,其實也就是練馬來神功,練成後自以為金剛不壞,能抵擋現實的衝擊,到頭來卻可能發現,「金鐘罩」不錯是練好了,但還是要落得傷痕累累、痛楚難當。究竟要到哪年哪月,我們才會問自己一句:當初何苦練神功?

4 留言:

Zeke 說...

沒有很 Shocking, 自幼看成龍大哥電影長大,這二十多年來看他一成不變的真人高處躍下穿玻璃慢鏡多角度重播再重播實在看膩了。他的博愛和大仁大義模樣依舊,唯一 Shocking 的是他突如其來可敬的愛國心。

倉海君 說...

我向來欣賞成龍大哥,因為他不但是正義,更是irony的道成肉身(incarnation)。從此所有賤男人都可以見賢思齊:我下流,但我很正氣;我淫蕩,但我很愛國。成龍大哥,才是真正拯眾生於苦海的救世主。

楊韋言 說...

新春秋引入短片, 愈來愈多媒體了 :D

倉海君 說...

道士《神功背後》:

http://daimones.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115988745894887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