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的孩子?

標籤: ,

原本在寫「協助外星人學習地球文化」的故事。結果無意間翻出以下舊照。

This kid was sitting there on his own wearing a
Vader helmet that did the breathing sounds.

〔這小孩戴上發出噓吸聲的黑武士頭盔,自個兒坐著。〕


照片原載於次文化雜誌《VICE》第十四冊第八期,上面那句說明是攝影師Alex Brown之憶述。當時他正前往露營,沿途逗留快餐店時遇見這名孩子。

即使沒看過電影《星球大戰》,也該記得黑武士的噓吸聲。他被培育成黑武士之際,銀河帝國崛起,其後像泡沫般擴展膨脹,還建造出能摧毀行星的鎮壓武器。帝國主張以其價值為大家的唯一價值,並透過不斷打壓分離分子,維護銀河系的秩序與和平。隨著帝國逐漸強大,黑武士也似乎得到更多,除了愛。

然後,這小孩戴上發出噓吸聲的黑武士頭盔,自個兒坐著。

3 留言:

匿名 說...

你點解有我幅相?

匿名 說...

點解你有我細個幅相?

匿名 說...

楼上2位,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