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Again



這博客久未更新,最近舊地重遊,連我自己也覺得很陌生。當然我早已察覺,近兩三年來版面嚴重扭曲,如圖: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不肯定原因。只能告訴你:我的朋友,也就是版面設計者,在四年前自殺了,然後這裡的圖形便「自然」塌陷。認同榮格理論的人,大概會稱之為「共時性現象」。一般人對pattern是冷感的,於是世界只有一地碎片,而人生也不過是連串各自為政的事件,前仆後繼地佔領和撒離你的意識廣場。但如果你看到時間與事件的關係,以及事件與事件所交織的圖案,世界便不再一樣,人生也不會那麼孤單(即使只剩下你自己)。不妨舉個活生生的例:在剛過去的九月八日晚,無線J2台播第九集《推理要在晚餐後》,全集主線就圍繞著"X"這殺人訊息,而三位主角整晚都三番四次擺出「反洗腦」動作:




由於這是結局篇,沒可能人為調動,更不可能是J2節目組在兩月前已預見這個「反洗腦」動作。當然一切都是巧合。更巧合的是,這一集說「X」標記根本是誤導,旨在掩飾真正的殺人者。當時我就天真地想,根據共時性原理,整場反國教運動的反洗腦主題也可能是誤導,或至少在掩飾另一個重大意圖(左右選舉結果?)。結果不出六小時,組織者還未達到自己一直堅持的目標,便宣告行動已經結束,但同志仍需努力。 


當賤男老公一次又一次偷食斷正,而老婆也能繼續若無其事,只是微微撒一下嬌嗔,這是愛。很明顯,香港市民其實絕大多數都深愛梁振英和祖國,請不要抵賴。忠實的讀者都知道我不喜歡說勵志的話,所以我趁現在還未出發(回到火星),也只能寄語如下:似乎很多人還不明白九月九日撤退的含義是什麼?對我來說,這決定有兩點值得注意:


 一,最大的失敗不是沒有撤回指引和科目那麼簡單(即使是這個失敗,很多人連承認的勇氣也沒有),而是香港人自揭底牌,告訴了中共一個明確的訊息:香港只是頑皮的無害的小孩,吵倦了,只要爸爸假意給我一粒糖(即CY的「讓步」)作下台階(留意糖的真正意義只是小孩的下台階),那麼我就合作,不吵了,儘管還噘着嘴,竭力保持不悅的表情。塵世間還有什麼人民比香港更cute更易打理呢?現在的口號是「遍地開花」,對照一下當初運動的起因(即無法長期監察遍佈港九新界的學校),若你還看不出這種不下於CY的語言偽術,你實在太幸福了,我羨慕你。


事實上,我本人就認識其中一間強推國教科的小學科主任。他肯定是好人,正在供樓,有子女,跟大部分香港人沒有分別。即是說,他不太在乎校長有什麼決定,他只會很理性地工作,沒有抗爭,一切是那麼平常,不能承受的輕。信不信由你,真正遍地開花的,是國民教育。

  圓玄小學逆民意強推國教科 


二,撤退之後,劇情便有「開展」第二季的理由,收視好的話,不排除像當年tvb的師奶劇「真情」,死唔斷氣添食至千多集。組織者(我不是單指學民)期間更可以號令天下,像上周一樣。說到底,喊平反六四的政黨最怕是什麼?就是六四真被平反了。到這一刻,我還選擇相信學生是純真的,但學生背後的人......我不大可能相信。但為了身心健康,我們最好選擇相信,甚至相信強大的袓國。

 有緣再會!

2 留言:

Scorpio 說...

別回火星吧!這個社會需要你高聲吶喊;清醒的聲音太少了。這個博客的一度繁華也讓讀者懷念。

小王子 說...

小王子也重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