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五月

標籤: ,

照我看,這幾日的爭論是不會有結果的,但開放式結局不是更好嗎?我反而有一個建議,大家在五月不妨再以「文化」為主題,各寫一文,如何?最好不要把文章強分理論型、感性型了,你貼出來,便該料到必定受人質疑和挑戰,任何人都可從他覺得恰當的角度批評,不管那是針對你的內容還是邏輯。

另外,我希望參與者有一合理期望:這裡向來都不講禮貌(你看我們連西口西面都包容就該知道),只要說得有理,冷嘲熱諷我也感激不盡,所以請勿要求「溫柔敦厚」。

你可以寫中國文化、希伯萊文化、古印度文化......可以選一特定範圍(如政治、哲學、文學等)來討論,也可以綜合討論。我自己則打算從儒家最基本的《論語》中選些章節來闡釋,嘗試談談我對孔子的看法。

P.S.如果一定要訂規則,我會建議大家罵人時(如有需要)多花點心思,普通標籤太悶了,污言穢語也聽到麻木,我對人身攻擊的水平也有些要求的。如果你覺得變態,請立即離開,多謝合作!

5 留言:

Zeke 說...

在今期日本東方周刊中,孔子榮登了日本學生票選眼中最有名的中國人之第三(第一為毛澤東,第二為秦始皇),同時亦是最有名的中國「藝人」之第三名(第一為章子怡,第二為成龍) ......

說孔子等同是中國(偽)東方主義的標誌一點也不過。

匿名 說...

我想說說中國音樂呢。

倉海君 說...

zeke,你何不向讀者簡介一下Kabbalah?你的文章永遠直入主題,資料豐富,但恐怕令很多人一頭霧水,你向讀者講一下背景好嗎?

hystericireul,很有趣,拭目以待。

詩神‧西口西面 說...

借問聲孔子做緊果個係咪粗口手勢?

匿名 說...

中國人郁下就話屌人,原來又係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