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免費入書展(新春秋獨家)

標籤: ,

今年前前後後去了幾次書展,若非全都免費入場的話,我對今年的書展著實不太感到興趣。台灣的參展商帶來的書,全都是一些他們的倉底貨,反觀內地今年的展廳,其實質素也與上一年差不多,只是深圳集團那間把書本分類,好找點罷了。而香港參展商,佔地最多,書本最多,但值得買的反而不多,加上全都是七至八折,與一般樓上書店差不多,偶爾有一些一百元三本,或一百元兩本的好書,但總體來說,今年的書展平平無奇,我們或許可稱之為散貨場,大多賣不出的,便全搬往書展促銷。那些明星出的書,老實講真的連看也不想看,幾幅自己的插圖,幾千字也不知有沒有的書本,賣你幾十塊錢,那班粉絲也買得下,難怪香港人現在被內地的人笑你們沒文化。還有某一些blog友出書,本來是一件好事,但我在某些出版社看見有本,兩個推薦序,加上自序,就去了三分一本書,而薄薄的一本書,賣你五六十塊錢,全部文章都出自那blog友的blog,想人買,你當人是傻逼嗎?

因此今年不想浪費金錢,不想被榨取那廿五元的消費者盈餘的朋友,但又想去看看書展有甚麼好書的朋友,你們有福啦!(不過好書多數被人揀去了,例如我在中大出版社見到有本台大出的王叔岷的列子補證便被人騎劫去了,但港大出版的有兩箱是特價書,不過好的書今日也被我與朋友揀去了幾本。)

首先想免費入書展有兩個方法,第一個循正路,經稅務大樓那邊一直去到會展會場,然後循買票那條人龍直上,經過九曲十三彎之後,你會經過會議廳,但請不要買票,你繼續往前行,你會見到有兩邊入口,你去兒童天地那個入口,那裏有人會截人驗票,你不用理會他們,如果多人入場的話你可避過他們的視線,由你左手邊那兩張長矮椅的邊邊那個空位中穿過,然後你會見到第個二驗票關卡,同樣地不用理會他們,你扮沒事,按電梯,你按下或上均可以,如果向下,你便落到地下,再上,如果向上的話那便更方便,你電梯按五字,開門,快步混入人群之中,向右邊的兒童天地方向走去,記緊要快速,那你之後去哪也可以了。

第二個方法是,你在近博覽海濱花園那邊的入口進入(應該是博覽道那邊),問的士司機可能會知。你入到去後,基本上那裏毫無防衛,你沿右手邊的扶手電梯向上,上了一層,那裏有鐵欄及有工作人員把你攔著,你就不可以在那裏進入,所以你再向右拐,經過條長長的走廊,往出口方向去,然後再沿扶手電梯落去,去到那裏,你只要又向右(望向你的右手邊),有條長長的電梯,你再往上,便要往哪裏去都可以了。

最後在此,祝大家好運。

*********************************************
補充秘訣:
1.) 面皮要夠厚
2.) 行動要快速
3.) 人數不能太多(最好三個或以下)

3 留言:

arttacker 說...

仲有個方法唔知可唔可行

之前去聽龍應台演講,聽完會畀張紙你,要靠張紙先入返展場
所以我估聽演講可以直接去會議廳,唔使買飛
而最重要o既一點係,當時o的職員無check度o的人本身有無飛
即係話,如果聽演講/座談會唔係買飛o既話,你就可以去扮聽,之後攞o個張紙免費入場

不過以上方法純粹係本人斷估,唔包成功,後果自負

Eric Spanner 說...

獨唔獨家幾乎唔重要,君不見星島集團幾乎日日獨家,都唔係以獨家取勝,似靠地產同娛樂新聞發圍多o的。呢篇文之於新春秋,怕且係舒爾賽首次成為「新春秋五霸」(以作者名標籤計算)之首o既證據。o拿,貼文多至少有個虛名o架。

至於書展,今年冇去。論書數,未必及呢度部分寫手常客,但懶,十幾年前書展買落o既書都有未睇完者,無謂再去同人逼之餘,又要買。另外,呢幾年聽人鬧得書展多,鬧者都係有識,或好似有識之士,於是近排就無厘頭興起一個念頭:唔去書展,至少好似唔係無識;至於一o的更加唔知醜o既自我抬舉說話,亦有,不過唔o係度講。

《列子補證》係咪舒生得到,我興趣唔大;但被人買o左或留起,何解要講成「騎劫」呢?還望賜教。

舒爾賽 說...

re arttacker,
你個方法我未試過,不過我試過我果兩個方法係work的

re Eric 'Spanner',
騎劫純粹係誇張用詞,無特別意思。至于五霸之首,你似乎侮辱左晌我個標籤下面班友仔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