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室演義現形記.第四回 

標籤: ,

(既然西口西面盟主一聲令下, 在下怎敢不從, 隨即貼上拙作以博一哂)

教員室演義現形記
第四回 富小姐終葬自修室 說書人初會火癲雞

上回那位富家小姐,明顯驕生慣養、被人縱慣就慣,以為交了高昂學費,學校便會視她為恩客,不敢得失。可惜她不知道大老闆的雄材偉略,大老闆曾有金口玉言——「少一個壞學生讀,就會有多幾個好學生報讀」。因此踢走學生不但可以退回學費,如果有需要,老闆更會貼錢讓學生報讀其他私校(毒害其他競爭對手是也)。

事隔兩日,便到了富家小姐的死期。巧合地,她其實是間接死於我手上的。當日我雖然是初次駐守自修室,但已經知道大老闆特別重視九月紀律的我,當然會事事按自修室守則辦事。那時,我一進自修室,富小便立時大嚷要上廁所去,守則明言不準上廁所,所以我一口拒絕。她當然會說些諸如「有無搞錯呀去廁所都唔俾呀」之類的說話,但我一概當作耳邊風也。理云:

「事事按本子,不會出亂子。」

翌日回校時,遇見訓導主任火癲雞,他說富小姐的家長昨天傍晚打電話來,說她的女兒昨日原來是要上廁所換M巾,投訴學校不讓她上廁所,要大加追究云云。火癲雞說守則明言不準,如有特別需要可向老師說明,錯不在我。有趣的是, 火癲雞說大老闆本來已經很不滿這位大小姐,如今連她的家長也這樣麻煩,如此小事也要投訴,日後難有安寧之日,正好趁此機會將她除去。詩云:

「家長撐腰氣焰囂,誓將狀告九重霄。
 私塾偏偏不賣帳,王權未許爾單挑。」

  此次初與火癲雞交手,種下往後我與他站在同一陣線之因緣。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請請。

(傳惑道人 著。
本章回小說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刊於網誌「新春秋」,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2 留言:

匿名 說...

此章回小說有趣之至!
傳惑道人的教室演義現形記,
左冷禪的法訟江湖誌,
林時拉夫斯基的每日一hea系列,
每次閱覽亦使我不禁拍案叫絕.
而倉海君新近的掬香齋主人病傳亦屬妙品.

傳惑道人 說...

能與林拉氏、倉生及左氏齊名, 真受寵若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