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慶

標籤:

最近已沒看《最緊要正字》,只偶然從報章得悉,原來它已成為港台的電視節目欣賞指數榜冠軍了。很正常的調查結果啊。為了慶祝節目人氣高企,特別推介川爸的大作誌賀:《最緊要正字》指瑕之八:「聿」字正音(兼論推導今音方法)

9 留言:

Eric Spanner 說...

香港網界,山頭處處,往往甲不識乙,乙唔妥丙,加上歷史不及電視,沒有「網站欣賞指數」(不要跟我說為何有「健康網站選舉」)也是情理之內。否則以「美點雙輝」理論計,新春秋該為2006年「網欣」榜群泊組頭三位,或大圍泊組頭十位,方為情理之常。

舒爾賽 說...

哈,雖然blog無欣賞指數,但都有統計指數
http://look.urs.tw/cat.php?cat=1
這個網站可以參考

倉海君 說...

數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人。

匿名 說...

http://www.cantoneseculture.com/page_Complain/ComplainLetter.aspx
香港係咪應該搞返o的咁o既o野?

小P 說...

我懷疑聿的粵音月源自國音yu[4],林貝聿嘉就是這麼念。

舒爾賽 說...

其實聿諗月不是來自國語發音。因為聿讀月亦有其反切依據。如同為廣韻餘律切的尚有鴪、燏、遹、芛、欥、銉。這些在粵語審音裏大多以wat為正讀,而以leot及jyut為異讀。不過我我再比其他方言,如潮汕話,聿與律同音。可見其實讀律也不盡然錯。

小P 說...

元朗的聿修堂就要讀leot,另最緊要{正}已最後一集。雖無評點,但捨不得兩位主持。

匿名 說...

據聞會有另一輯。

匿名 說...

唔捨得邊兩位主持呀?

反而覺得有位博士頗有動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