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蛋》

標籤: ,

《出奇蛋》

從來不覺得Kinder出奇蛋有何出奇。

小時候家裡從來不會買這些零食,為的是這些零食又沒營養,又昂貴。小孩子總喜歡新奇的事物,初看到電視廣告中的小孩一邊津津有味的吃著巧克力片,一邊興高采烈地揮舞著隨蛋附送的玩具時,我也難免會心動,受廣告的誘惑,央求父母買蛋給我。可是當我拆開出奇蛋,發現外層的巧克力脆弱得不堪一咬,放進口中不消一會便吃光了。然後我拆開巧克力底下的膠囊,取出玩具,大失所望。

一個平凡不已的小丑擺設。既不是哭也不是笑。一面的荒謬。那一刻我覺得它好像在嘲笑我的無知。嘲笑我不設實際的幻想。可是我不想父母看見我的失望,不想他們知道我不開心,於是我裝出很驚喜的樣子,我的演技比起廣告中的小演員有過之而無不及。
從那時開始我每看到零食廣告心中不期然會升起一股輕蔑的感覺。我早知道現實世界不可能這樣完美。

當我在情路上兜兜轉轉,跌跌撞撞地走過無數回,跌得傷痕纍纍後,我更肯定自己的想法。
有次跟舊女友逛街,看到貨架上排得滿滿的Kinder出奇蛋,我「嗤」的偷笑了一聲,暗笑這可惡的小蛋兒沒有了市場。她瞥著了我的笑,只道我喜歡這小蛋兒,還說將來要偷偷的取走裡面的玩具,換上送我的禮物。那時我笑了笑,算是回應了她,心想,那偷工減料的巧克力外皮薄如蟬翼,怎可能把它打開而不會使巧克力外皮碎裂? 這件事我隨即忘了,而她最終也沒有這樣做──在分手之前都沒有,甚至再沒提起過。

我忘記這件事一如忘記自己怎樣去愛人。

過了若干年,我已工作了數年。然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認識了她。她對我很好,甚至好得令我有點羞愧。我知道自己對她不算太好,但我怕我接受了她的話,會像收到出奇蛋一樣,一不小心便弄碎了巧克力的外皮,傷了她,碎了她。誰都知道感情這蛋很容易碎,弄碎了外皮,剖開了心之後只會使大家出奇地失望。

我很少向她說我的喜好,當然,她不會知道我對出奇蛋奇異的感覺。

大概是復活節的前後吧,朋友之間起哄著說是辦交換禮物,準備禮物之前先約法三章,定了禮物的金額不能多於十塊錢。

交換禮物的那天,大家抽籤看誰抽著抽的禮物。很出奇的,我抽到她的禮物。我接過她遞來的禮物,拆開一看,是一隻Kinder出奇蛋。

我拿著這顆蛋,竟感到它出奇的沉。她面上掛著一貫的笑容,催我快吃掉巧克力,看看有甚麼驚喜。那一刻我本想對她說我不相信蛋裡有驚喜,但見她神秘兮兮的,我沒有說出口。
「我就知道你會抽到我的禮物。」我吃著蛋時,她說。

吃過那層薄薄的巧克力片,我打開夾層,赫然看見原本的玩具換成了一個非常精緻的地球水晶擺設。我呆住了。

「這小小的蛋是你的心,」她指了指蛋,又指了指我的心口,「以前大概受太多的傷了,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巧克力外層,進入你內心最深處。」她面上帶著盈盈笑意。

我吃那巧克力外層時竟全沒發覺外皮早已給打開過一次。原來薄薄外層的傷痕早已因她的細心照料而癒合,而我竟渾然不覺。

「你知道嗎,」她淺淺的笑,輕聲地說,「你是我的全世界。」

我因嗚咽而說不出話,而即使我沒嗚咽我也不知道應該說甚麼。我抱著她,擁抱著全世界。

5 留言:

倉海君 說...

前任女友許下的承諾,居然出奇地由現任來兌現,與其說是巧合,我寧願視為感應。心有靈犀,我從來都堅信不移。

匿名 說...

如果這是真事, 這女子真的很肉麻...

如果不是, 那麼就是作者的想法很...

匿名 說...

倉海君:也許便是因為這點靈犀才能一點通吧。

匿名者:很遺憾,是真事。不過不是在我身上。

掬香齋主人 說...

這故事不錯,而且居然是真事,難得。

.bwd. 說...

我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