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係檸檬茶

標籤: ,

作答時間:四十五分鐘,七百三十六字連標點。

  早幾個月前,某大飲品公司自作聰明地把旗下的檸檬茶換上了新包裝,無論是紙包抑或罐裝,一概加上白色「檸檬茶」三個大字,可算是此公司近期最失敗的設計之一。

  紙包裝的檸檬茶,跟餐廳中的相比,味道壓根兒是兩回事──假若餐廳是貨真價實地調一杯檸檬茶的話。但就算兩者的分別再大,自孩童時期積下的記憶,卻又使我們不得不認同紙包檸檬茶也是檸檬茶。

  雖然,的確毫不相似,可大家都說這是檸檬荼,只好從眾。

   把本來該是沖調出來的飲品以機械方式制作,紙包檸檬茶味道不太像真正的檸檬荼,其實是意料之內,正如罐裝奶茶、咖啡的不濟一樣。可是紙包檸檬茶又跟它們 有著分別,罐裝奶茶咖啡雖然不濟,但努力地學著扮演真正的奶茶、咖啡;紙包檸檬茶卻是名正言順地不走「茶餐廳路線」,得到的支持又遠勝過罐裝奶茶咖啡。或 者,這就像某些沒有風格的歌手,總及不上有些少個人風格的歌星。

  雖然,只是些少。

  個人風格這回事,在香港的確不 能太多。那些歌星都是在卡拉OK 出來的,唱來唱去都是唱歌星的腔調,所以只要稍為特別些許,就會讓人眼前一亮。要是「太有」個人風格的話,大眾接受不了,因為他們同樣是沒有性格的人群, 群眾不接受就得吃西北風。所以,真的要有「個人風格」,程度上僅僅讓你看起來特別一點就行,不能太多。

  真的,不能太多。

   又或者,紙包檸檬茶像香港學生。可能有人在別處喝過檸檬茶,覺得好喝,而且有利可圖。經過一番商業計算,精密量度以後,就設計出紙包檸檬茶並大量生產。 殊不知這樣根本就不可能有像樣的檸檬茶,正正因為每一包都一式一樣,消費者不能控制檸檬茶酸淡,大家的口味被逼變得一模一樣。

  紙包檸檬茶雖然不像真正的檸檬茶,要求不太高的話,還可以接受的。只怕飲過紙包檸檬茶後,以為檸檬茶便是如此,那麼生產紙包檸檬茶的公司就真是害人不淺。

  將就下啦,香港人。


其他檸檬茶

1 留言:

Kursk 說...

見大家寫得咁高興,手痕到不寫不行了。 這是小弟的文,用來考會考肯定唔合格。

http://www.xanga.com/Kursk/588034465/2732027308335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