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笑柄」恐懼症

標籤: ,

  投訴聖經大行動成為新聞以後,有人就語重心長地提醒大家不應魯莽行事,慎防成為「國際笑柄」。及至當外國傳媒也有報導後,就有人恐慌地指「哎呀,我們成為了國際笑柄」。事情當真如此?

  首先,請去 Stop Public Pornography 一看(注意:含不雅內容),這是一個由外國人發起的網站,換言之,投訴聖經這行為,是得到「國際認可」的,「國際笑柄」恐懼症患者大可放心。

  其次,從這段新聞報導可見,「國際社會」是知道我們的用意,不會取笑我們的:

Bible is 'too sexual', complain hundreds in Hong Kong
"More than 1,700 people have complained to Hong Kong regulators that the Bible is overly sexual and violent, apparently to mock a recent ruling condemning a sex survey in a student newspaper."

  也許就只有香港人,才會跳出來指責投訴者無知、幼稚、無聊,害怕香港成為「國際笑柄」,而不去理會整件事情的本質。

3 留言:

舒爾賽 說...

《明報》2000年8月3日:「德律師:《聖經》兒童不宜內容暴力嚇壞兒童」
被德國律師視為毛骨悚然。

kc 說...

記憶所及,學生報事件鬧了這麼多天,都沒有人祭出「國際笑柄」一詞。聖經被投訴後,卻馬上有港人為香港形象操心。

所以文章最後一段是無須指向所有香港人的,指向某些香港人便夠。(是哪些呢?心照。)

還有,要取笑香港的,早在大衛像和漢代春宮圖被評不雅時便已笑夠了,所以不用擔心。

arttacker 說...

其實唔係某o的,各方都有,教徒又有非教徒又有,就連支持學生報o既都有
我認為問題在於缺乏幽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