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標籤:


原文出處,看到更多圖片链接:
http://user.qzone.qq.com/77855674/blog/1216260758



枫——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枫》的原著小说作者郑义是六六届高中毕业生,曾经在太行山插队五年,还当过四年煤矿工人,直到四人帮倒台才得以重返校园上大学。小说完成后投给《文汇报》,报社起初不敢发,请巴金看过后才予以刊登,登载在1979年2月的《文汇报》上,小说一见报即引起轰动,作者收到了数百封读者来信。

同年《连环画报》8月号发表陈宜明、刘宇廉、李斌三人合作的同名连环画《枫》,杂志推出三天即被文化部出版局勒令停止发行,至于理由,可以在这年9月的《美术》杂志上刊发的群众意见中找到:《枫》让人们回顾大武斗,不利于安定团结,没有现实意义;里面出现了林彪、江青像,而且“林彪像是彩色,江青像是照片似的,感到是正面形象,使人看了感情上不能接受。”

《连环画报》的编辑部不能接受这个结果,遂越级申诉,据理力争。《美术》杂志的副主编何溶组织文章进行讨论,自己则以《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为题力赞《枫》的优点,《文汇报》、《工人报》、《美术研究》等报刊也都相继刊发专题评论文章,几方的努力下,《枫》和《连环画报》总算度过禁售难关,杂志得以顺利发行并且加印了10万份,在随后的建国30周年全国美术展览评奖中《枫》还获得金奖,由此成为连环画又一个黄金时代开始的标志。

是發生在1979年的

亦曾拍攝成電影:: 可接土豆網欣賞,唯一一部表現文革武鬥的電影,亦是一部文革青春電影,一直被禁,後來只有dvd出現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h9h8qBMsfU/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of61VsXmjM/

4 留言: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也算是一種【萌】,竟然早在 文革中

匿名 說...

「萌え」原意並非用作形容「可愛」或者「青嫩的」女生,而是源於一位在《傳說巨神伊甸王》被活活燒死的熱血青年MoEra(モエラ)。由於名字MoEra與MoEru(燃燒、燃える)發音相似,而「燃え」又跟「萌え」一樣發音。結果被當時的觀眾大玩同音雙關的文字遊戲。最後就出現了「MoEra萌了」、「モエラ萌え~」(MoEraMoE)這種戲句。

所以「萌」這個字最初正是與不幸遭遇息息相關的。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女主角後段口咬楓枝葉, 露骨含春 ,衣領處理得很妙 ,領中露頸,和風春意。
表演人性的一面【思春】 ,來反諷文革的扭曲人性 ,
明明是青春少年,卻過早的為了一個無謂的鬧劇拿起槍 ,
文革76年結束, 電影反思文革,但爭議就在有人認為是在美化文革 ,
其實是真實反映 ,現在看到一種昔日時代感覺 ,越平陳述越令人神傷 ,青春小鳥不復返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但漫畫畫工表達出更深邃.....

中國曾經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