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新張 八折任飲 酬客未周 時間轉移

標籤:

本來之前在 Kalos Kagathos 大話說過要為倉海兄創立的新鋪掃掃塵。 幾天來見多位壇主也各有所忙﹐本來也不客氣想在此塗鴉一番。那知這幾天大夢離魂﹐追著死神黑崎一護的戰鬥﹐脫了凡間的肉體﹐貪婪的在吞噬著﹐吃得飽飽﹐消化不良﹐自然是無所製作。不過見到今日亦無乜增長﹐小弟就制不住急性子﹐先鞦兩下驢腿﹐在此拋磚。不過﹐就算引玉不成﹐希望不要成為高空襲物﹐殺了這個 blog 的發展空間。這兩天正是飽食終日﹐無所用心﹐剛好找到個好平台﹐便順便舒展一下筋骨。慣性吞噬的人﹐胃口好了﹐往往就不能自制的做著同樣的慣性反射動作﹔對食物如是﹐對思想也是如是。自己常常告誡自己不可玩物喪志﹐偏偏惡習就是難纏。

正是入屋叫人﹐入廟拜神﹐我這個大廟不收﹐小廟不管的﹐現在打出開門幾篇作新店的花牌﹐聊為酒水﹐充塞各雅賓腸胃﹐唯恐淍不足味。想起最近看過一篇說‘無商不尖’的文章﹐說無商不奸是錯的﹐何之為尖?古時買米以斗﹐積而過之成小山狀為尖﹐即係要生意做得好﹐就要益下的客仔﹐怎會如現代商人這般無良!?

要寫有條有理的文章﹐還要花點功夫﹐可是要‘亂’就只要把我的腦子原原本本的直接搬出來﹐便是個‘亂’字。當然﹐想到第一件事﹐是把倉海兄那篇精彩的序﹐搬了一搬﹐尤其喜愛 Blog 這種原全由個人操控時間的觀念﹐便把它搬到一個邪一點的時間日子重生。說起時間﹐自己的生理鐘﹐一向也很亂﹐說起作息﹐亦有點奇異﹐有大寢﹑中睡﹑小盹之分。小盹是閉目養神﹐或是小刻憩息﹐不越一時辰。中睡是平時休息﹐至身體筋倦力疲﹐睡三至四時辰便很好。大寢是在過去抑鬱的一段時間中自己悟出的一套休養法﹐和大夢離魂可能是差不多吧﹐通常用於大補元氣之用。屬自我催眠﹐往往可十多小時連續睡覺﹐好處是小傷風感冒一覺就睡過了。方法說難不難﹐說易不易﹐基本是放下一切﹐集中想著一點﹐小時尤其喜歡想著扇葉在轉﹐不出五分鐘就可睡著。好由客套話打開門﹐至經商﹐至睡覺也於此短短數行﹐但也算開了鑼鼓﹐好唱我下臺戲了。 【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