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教(Love-ism)

標籤: ,

愛情教(Love-ism):

簡介:
宗教教派名稱,廿一世紀的全球性宗教。學者普遍認為教派起源於歐美地區,信徒以愛情為人生之最大目標。

核心教義:
人生的目的是為了與命中註定的情人締結婚約,只有達成這個目的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而且也只要達成這個目就會有真正的幸福,成為完全的人。

主要神話:
人本來是二人為一體、二頭八肢的肉球,但被神分成了兩半,故此人的一生就是要找尋失落的另一半,再次成為一個大肉球。

神祇:
主要為白馬王子及白雪公主,此二神的特點為俊/美、有錢、高貴以及無憂無慮唔使做。有論者認為黑馬王子和黑珍珠公主不入選的原因是受種族主義的論述影響。

聖典:
此宗教之聖典隨年月以幾何級數增長,各種愛情童話、愛情電影、愛情電視劇、情歌、愛情小說因著不同信徒受到聖靈的感召而產生。亦有學者在田野考察後發現各聖典的形成是由已去世的、在世時獲享完美愛情的真仙降筆飛鸞而生,而非聖靈默啟。

聖地:
迪士尼樂園為主神白氏夫婦的聖殿。

禮儀:
(1)婚禮:為主要之聖禮,由於只有少數善信能在聖地迪士尼樂園舉行婚禮,大部份愛情教徒為了穿婚紗行禮不惜忍辱負重屈身受洗加入前現代的西方野蠻宗教,以期在其教堂行禮。
(2)燭光晚餐:有學者認為愛情教徒視燭光晚餐為常行禮儀,是為紀念灰姑娘與王子的會面,由於大部份愛情教信女均自認為於灰姑娘命運相同,故常行此紀念之禮,以求得到 西方大聖仙杜麗拉灰姑娘天后聖母元君 之庇佑。

重要節日:
(1)情人節:唔使多講啦。必備法器:植物性器官一堆、牛乳汁可可凝固物。
(2)善男信女之出生日:要清楚記得日期,並可隨時背出。
(3)耶穌的生日:耶穌的生日之所以被愛情教所騎劫,可謂天理循環,當年天主教就是騎劫了太陽神的生日作為耶穌之生日,因此有學者認為愛情教暗藏因果報應神學觀念。另外,有學者認為愛情教徒在耶穌生日以破處作為最隆重的慶祝方式,是對天主教聖母瑪利亞產後童貞學說的公然挑釁。

修行法:
(1)女善信六字真言:圖容、僻穀、華服。
(2)男善信口裡說說的口訣:俊美、穩重、風度、真誠、專一。男善信心裡明白的一字真言心咒:唵錢錢錢錢錢錢吽。
(3)無論男女修行法均不論重智慧與人格,原因是歷代主教均未能確定主神白氏夫婦究竟有沒有腦袋以及由此而生的人格。此問題曾導致東西方教會大分裂,並訂立了不同的信經。東方公教認為主神根本是沒有腦袋的,西方正教認為主神有其腦袋,但明顯是大腦萎縮麻痺而小腦延腦發達。西方正教隱修派更認為修習愚行能令人更接近神、成為趨向完美的人。

地獄觀:
沒有愛情就是活在人間地獄。

(傳惑子.星期四刊出)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