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係舊作,乏氣索莫

標籤: ,

又把一些所謂的舊(爛)作POST上新春秋騙POST,全都是三年前寫的,大多都是無病呻吟堆砌之作,新意欠奉,真是「思不環周,索莫乏氣,則無風之驗也。」,我作的新詩不多,可以卒讀的更加不多,因此,只把一些我覺得勉強過得去的貼出來。有詩云:「路逢劍客需呈劍,不是詩人不作詩。」,我自問不是詩人,想不到我如斯鄙陋,也不知東施效顰,笑死人也。

夜色

漆黑的幕升起
鋪滿了天際
幕裏載滿了閃閃的星輝
我坐在幕下
細聽鮫人在銀暈上跳舞
細看嫦娥蘭麝般的喘息
我把六根放在屋旁
等待月色把它曬乾
我的心在湖面徜徉
我用玻璃樽將月色裝著
       不讓它
         漏走

春華秋實
冬冷夏炎
經過多少寒暑晝夜
那裝著月色的玻璃樽
仍然是裝著月色的玻璃樽
我不禁想問一句
月色有多重的呢?


旅行日.大尾篤湖堤上有感

我站在堤上,
看著跳躍的湖面,
隱白的遠山。

冬天還未過去,
大地還未有嫩蕊,湖面已開遍了朵朵浪花,
開到我的心扉裏去。


櫻花兩首

其一

短暫的一生
  開滿了璀璨
霎時的殞落
  羽化作春泥

其二

春風
把你吹醒
從夢中
你剛睜開雙眼
就羞紅了臉

春風
把你吹落
在原野
你剛哎喲一聲
就潸然淚下




寒冷展開了雙翼
扇著
大地啊!依然繼續昏睡
任憑風怎樣的撩動你
那裸著的肌膚

你的胴體
變得蒼白

我要
往祝融
往莫西伯
往海法宙斯
往普羅米修斯

借來火燄
為你取暖


不過我所看過的詩中,有一首有特別深刻的印象,便是章依萍的「懶人的春天啊,我連女人的屁股都懶得去摸了」。看完之後除了會心微笑外,此詩更顯得出春天的懶洋洋,女人的屁股好摸,但因為懶人的春天,連摸也懶得摸,意味深長,也帶有一種shocking的感覺,此確為新奇。講起新奇,趙甌北論詩以新奇為上,如他有首論詩的詩便嘗言:「李杜詩篇萬口傳,. 至今已覺不新鮮,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不過我還是喜歡女人的屁股,「尼姑上山去,和尚隨後來,大風袍吹起,姑娘屁股美。」,果真一絕。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