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觀是抽像的﹐磅數卻是現實的

標籤:

今早check Email 時﹐有人send 咗個廣告比我睇。最近這隻牌子Dove在電視也有個廣告﹐找班小女孩﹐來挑戰社會建立的審美眼光。





看完這個廣告﹐只覺廣告商很聰明﹐以反美來突出平淡就是天然﹐又或說﹐"美是那麼假﹐你是那麼真"。一向護膚品產品就緊係話令你更靚﹐現在這招"你已經很美﹐我們只是保護你"﹐美的醜的看了聽了也一樣受落。一間公司能夠大膽如此宣傳﹐引起傳媒爭相報導﹐Oprah, Jay Leno等...自然也不能錯失以此為題﹐有興趣可看看這個link

樣貌是天生的﹐其實根本何需介意這麼多別人怎想? 不過不介意還不介意﹐太過肥的還是該為健康﹐為自己的方便﹐和為你身邊的人著想而減減肥。我對肥的定義絕對不是要六塊腹肌﹐不過前天搭地鐵就對重量很有感受 — 自己在香港站上了車﹐有空位便坐下來﹐當車門正準備關上﹐突然有兩個女性球體衝入車箱﹐一個還看準我隔籬唯一剩下的座位進發﹐我見她向著她後面的女人滿臉堆歡﹐該是為了仍然有位坐而覺得開心。她想坐下的一刻﹐我卻有一種怕被壓著的壓力﹐索性讓位罷了﹐她的媽/親戚居然仍迫入我讓出那狹窄的空間。她的龐大﹐實在足夠讓我注目一看﹐那個老一點的已經算是肥﹐屁股和身體已不成比例﹐身軀不高﹐以磅物的經驗﹐我想是百六﹑七上下吧。但那個比較年輕的﹐如果撇出很出面的外殼﹐是約二十來歲吧? 但由一百八十估起﹐心內的數字也隨著每一個目光颷升﹐一直上到三百﹐又覺得自己的主觀已介入﹐便公平一點減了些﹐二百五是走不掉了﹐楊妃子恐怕只能自愧不如。看著她盡量縮起的樣子﹐疊搭的肉團很惡感﹐心裡有些覺得她可憐﹐不過是多年病態飲食的後果罷? 雖然我知道可能有人看了會覺得我用字刻薄﹐又話會傷人自尊﹐不過肥就是肥﹐我不會因為政治正確﹐就連肥字也不用。Weight challenged﹐不是也是說出肥的事實嗎? 況且人很多時就是那麼現實﹐社會就是那麼殘酷﹐雖說各花入各目﹐而且標準也能隨著時間改變﹐不過每一個時段人也會對美有一定的要求。

你可能會因這篇文而覺得我很膚淺﹐不錯﹐審美眼光膚淺已經足夠。"I'm tired of all this nonsense about beauty being only skin-deep. That's deep enough. What do you want, an adorable pancreas?" -美國女劇作家Jean Kerr。One person's freedom ends where another's begins﹐內在美在網上交流已足夠。衰點講句﹐那肥婆搭扶手電梯都怕隨時搞出人命。

3 留言:

匿名 說...

hi do you know that some people have genes that predispose them to obesity? It might not be their fault to be fat. Plus the environment has created the obesity epidemic worldwide.

道士 說...

yes, but I objectively assume a it's not the cause of obesity for a large percentage of fat people.

Tommy Lam 說...

認為別人肥 = 不美不是罪,但因別人肥而咒別人就是有問題囉!

我贊同不應以有色眼鏡去看肥人,但肥人亦必須檢點,如在大街中表現出狼吞虎嚥的樣子就不是genes 的問題,而是他/她的個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