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情

標籤:

記得小時在《明報》看過這篇詞﹐上兩星期突然想起﹐便尋出來: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情多處熱似火。
把一塊泥,
捻一個你,塑一個我。
將咱兩個一齊打破,
用水調和,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管道升
看了記錄了這曲詞的文章﹐竟云是妻子為丈夫有聚妾之意而寫﹐可把那種浪漫也抹殺大半。某個網頁寫原來鄧麗君都唱過﹐係咩?

自己上個月和個年輕的小伙子談到他的感情問題﹐初戀乍別﹐甜中帶苦﹐苦中帶甜﹐不自禁想起自己年輕點時的種種情意和放任﹐甜酸苦辣﹐百般滋味﹐隨了唏噓感歎﹐也不能作什麼。想起年少輕狂﹐本來打算寫寫幾篇零零碎碎的片段﹐摘錄幾段陳年的少年感情。情雖附水東去﹐還望以之付諸君一笑﹐寫了兩篇《情語》《情初》﹐才發覺難怪我不喜歡看情情塔塔的小說。本來還打算寫《情濃》、《情逝》、《情結》﹐但至今拖了兩星期。自己既非在熱戀中﹐也無感情問題﹐也不濃﹐亦不逝﹐加上惰懶﹐情不到處﹐說什麼也寫不出文章。嘻﹐情結卻是多多不知從何處下手﹐然而看了前幾天那段【你會做第三者嗎?】及其回覆﹐才一鼓作氣寫多篇《愛》﹐說出原來想帶出的﹐很多個人對愛的看法。雖然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不過慣了寫不回手﹐錯誤之處﹐就給大家作笑算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