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神的對話

標籤: ,

本來想﹐是否應問問另外一位神的意見﹐再寫這篇文章出來﹐不過後來想想﹐既然他同意與否﹐我還是記得不太清楚﹐倒不如先打個大概出來﹐好待他遲些才引伸下去。這篇﹐是混合幾次討論的總彙﹐自己說話總是愛打岔﹐希望文章不會把原意太顛三倒四就成。而且﹐可能在別人眼中﹐這篇文叫"兩個神經漢的對話"就更加貼題了。

道: 咦!是了﹐其實早想問你也有一段時間了﹐你之前不是個 Agnostic 或 Atheist 嗎?為什麼突然會去信神﹐還認了自己個同學做老豆?如果我又和你再來一次﹐豈不成了個一塌糊塗的爺孫關係?
神: 是啊!也成﹐認個Godfather﹐是方便問題﹐是誰也沒大關係﹐天下一家嘛。至於我信的神卻是很複雜的﹐是從不同的文獻﹐匯集而成的大道﹐其實有點和一般人信的神有點不同。
道: 好啊!真想聽聽你這個是什麼神。
神: 我這個神呢﹐由古代文獻所記載的山神始﹐引伸至萬物精力匯聚之總神﹐到最後﹐你和我也是這個神的一部份﹐問題只是該循怎樣的方法才回歸其懷抱。
道: 願聞其詳。
神: 古代無論中外的多種文獻﹐也有對山精這種異能量的描術﹐我認為宇宙在澎漲的同時﹐每樣物件也附有其元神﹐但既然物質有限﹐這元神也會隨時間簿弱起來﹐而山川河曲的地方﹐也正是匯集這能量的所在。
道: 是山神土地一類嗎?
神: 是的。
道: 但那又怎樣?而且為何草木山川就靈?難道石頭等就真的像我一般頑石不靈?
神: 只是在那些地方匯集的精元較多一點吧! 你有沒有聽過﹐只要三個人聚在一起祈禱﹐神便會置身其中。
道: 這我有看過﹐不過我一向也說﹐如果我覺得他的說話﹑道理有問題﹐就算耶穌這刻活生生的站在我眼前﹐我還是不可信他的﹐因為如果他的教導﹐出現了根本的道德問題﹐是他還是魔鬼顯靈﹐不是也是差不多嗎? 我一向也信﹐如果單因為信仰﹐做下地獄的好人﹐不是比做上天堂的壞人好嗎? 算吧!也不打岔了﹐你說下去吧。
神: 好。這種匯集的精元加上別人對他的俯拜禮信﹐便會隨著眾人禮拜這神靈的渴求而成了一個集體意識﹐慢慢具了人的精誠而形成一種元神。
道: 像西遊記一類﹐五百年修成蜘蛛精﹐千年修成的猢狸精嗎?
神: 也差不多﹐而你有聽過鬼胎嗎?(道:搖頭)中國古書﹐也曾有個醫生記錄﹐因婦人夢得與鬼溝﹐腹突大如有子﹐後破而瀉水。你想﹐如果鬼的能量﹐可以至此﹐那麼在猶太這個地方﹐因為長年累月人們也信著同一個神 Yahveh﹐給它聚匯了很強大的力量。所以﹐這靈力創造出來﹐化成物質的兒子﹐就擁有無限的超能力。
道: 古代大有魔術師﹐我看還是以訛傳訛﹐越作越大的居多。鐵槳水上裘不是也可以抱重缸走水面嗎(*1)?
神: 哈﹐但這樣解釋不到他的教導學說呀!又怎會有個騙子的目的是為了導人向善呀?又怎會有個導人向善的人﹐有心希瞞公眾?
道: 不過能不能說是同一時代﹐既有一個像孔子的偉大教師﹐和一個以他善名打旗號的魔術師/騙子/光棍﹐因為在同區活動﹐名字又差不多﹐後來才以訛傳訛的情況下越說越玄嗎?人嘛﹐總是喜歡自欺欺人的。
神: 的確﹐既然全部以上皆屬推測﹐你要這麼說﹐還有什麼話可說了?
道: 那麼為什麼祗有這個地方有呢?難道真的這個神便靈﹐其他的神就不夠靈?
神: 其他地方也有﹐不過這個聚集的能力比較強。
道: 為什麼現代又不見了這樣有超能力的神?
神: 可能是這種能量需要竭息復原罷!
道: 好﹐就如你這般說﹐跟著下去呢?
神: 跟著﹐每個人就像這個大海中的一個小氣泡﹐是屬於一個大海之中。只要放下了一切執著﹐氣泡破滅﹐便可回歸大海的懷抱。Yahveh﹐也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個浪罷了。
道: 這裡不是有點像佛家悟道歸涅槃的道理嗎?
神: 是呀﹐集古今中外大成嘛。
道: 不個在我聽來﹐只令我想起 Startrek 內的 Q 和 Borg。
神: 這其實也只不過是眾多星體中﹐聚集的能量的一少部份﹐加起來﹐整個宇宙所聚集的能量和意識﹐便是真正的全知和全在﹐我信的﹐就是匯集這種全宇宙的最終極精能量。
道: 不是像龍珠Z 內的界王和界王神差不多嗎?
神: 有點吧﹐也可這麼比寓。
道: 真行!我從今天起﹐可要努力的做界王了!(笑)幸好你教會的神父不知道你這樣想吧?哈﹐否則﹐一﹐可能是他壓根兒就聽不懂你說什麼﹐二﹐就是他聽得懂﹐就早不把你轟出教堂門外。
神:(笑)
道: 那麼你信教﹐又能得到什麼?得到永生嗎?
神: 想回歸大道吧!總要找個開始。其實本身也沒什麼救贖﹐回歸這個神的懷抱﹐便沒了個人﹐也不再重要。
道: 為何不吸收這些你說的元神﹐令自己強大?
神: 也只不過是五仙(*2)內鬼仙之類﹐做來作什麼?
道: 其實在我眼中﹐正合呂之鬼側不求,天仙亦不敢望也。在我看來還是不能相信這些虛無飄渺的道理﹐太抽象﹐太無實質喇。與其說這集體精神是一種靈力﹐倒不如說是人本性之集匯﹐也如說神就是公眾認同的意識。其實集古今中外的賢者﹐可能看通所有事物後﹐那番大道理也只不過在形容我們人類的本性本質。神是公眾為自己制造安心的意識﹐就好像 Aztecs 就認為只要忍受痛苦﹐把生人的肌肉撕裂吃掉﹐便可阻止太陽暗下來。我看我還是偏向 Agnostic。
神: 其實中間的道理和考證﹐我還要慢慢的再研究一下呢! 遲些才寫出來罷。
道: 我一向也說﹐耶穌是最好的商品﹐既可永不用入貨﹐也可賣之不完。下次我也加篇"如何賣空氣"吧。

*1:金庸: 射鵰英雄傳。裘千仗於水底先打木樁。
*2:五仙之說:
凡行法有三成者,小成、中成、大成之不同也。仙有五等者,鬼仙、人仙、地仙、神仙、天仙也。
鬼仙者:五行之下,陰中超脫,神象不明,鬼間無性,三山無名,雖不入輪回,亦難如蓬島。終無所歸,止于投胎就舍而已。修持之人,始也不悟大道,而但求速成,形如槁木,色若死灰。神識內守,一志不散,定中以出陰神,乃清靈之鬼,非純陽之仙。以真一志陰靈不散,故曰鬼仙。
人仙者:修真之士,不悟上乘大道,道中得一法,法中得一術,信心苦志,終世不改,神气日清,形骸日固,人間之疫不能為害,乃曰人仙。
地仙者:始也,法天地升降之理,取日月生成之數,身中用年月,日中用時刻,先識龍虎,次配坎离,辨水源清濁,分气候早晚,察二儀,判三元,分四象,判五行,定六气,聚七寶,序八卦,行九五,煉形注世,而得長生,故曰地仙。
神仙者:以地仙厭居塵世,用功不已,而精金煉質,玉液還丹,煉形成气,而五气朝元,三陽聚頂,功滿形忘。入仙自化,陰盡陽純,身外有身,脫質升仙,趔凡入圣,滅絕塵俗,以返三山,乃曰神仙。
天仙者:厭居三島,而傳道人間,道德有功,而入道有行,功行滿足,受天書以往三十六洞天,而返八十一陽;天在八十二陽,天而返三清虛無自然之界。故曰天仙。 【二】

5 留言:

楊韋言 說...

"神"者是誰, 真是呼之欲出也 , 哈哈

掬香齋主人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道士 說...

Joseph Smith, 1830, 在 New York 創立 Mormon。
Charles Taze Russell, 1879, 在 Pittsburgh 創立 Jehovah's Witnesses。
L. Ron Hubbard, 1954, 在 California 創立 Scientology。
Li Hongzhi, 1992, 在中國創立法輪功。

"Writing a penny a word is ridiculous. If a man really wants to make a million dollars, the best way would be to start his own religion." - L. Ron Hubbard

我上次也有邀請過神和我一起﹐組起群神﹐帶領迷了途的羔羊﹐不過他拒絕了。

掬香齋主人 說...

“神”的話語我也有幸直接聽過,可惜我是撒在石頭上的種子,根本不會發芽生長。

我對“神”說:世界上的事物,其實是任你怎樣想、怎樣說也可以的,只要你高興這樣想、這樣說。

我又說:你固然可以這樣想、這樣說,我却偏要另起爐灶;甚至乾脆甚麼也不想、甚麼也不說。

“神”說:你是少數不可說服者。

Zeke 說...

「神是個食人者,這樣才要把人獻祭給祂。
在獻祭人之先,就是獻祭牲口,
然而能吃下這些的都算不上是神。」《腓力福音》

真神不露相,露相非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