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謝幕訣竅

標籤:



karen Ann在上海音樂廳的演唱會在短暫的一個多小時內結束,一共謝幕三次,技巧卓越,記錄過程如下:

第一次,戛然而止 像之前的曲目結束那樣,觀眾鼓掌歡呼。此時台上走出一位獻花的工作人員,karen捧花後連同其鼓手和貝司手一起向大家鞠躬謝幕,然後就走入了後台。這時舞台燈光並未熄滅。 觀眾感覺:這就結束了?有點太突然了吧?

第二次,出乎意料 在 觀眾有節奏的強烈鼓掌和呼喊下,Karen再一次走到了舞台上,自彈自唱一曲自然得到滿堂喝彩。沒曾想,此時鼓手和貝司手竟再次出場,三人一同獻上了一段 非常high的精彩演出,將觀眾情緒再次推到高潮。這時,所有的演出人員(包括此前在部分曲目中演出的兩位小提琴手)一同向大家鞠躬謝幕。舞台燈光隨即熄 滅,觀眾席燈光卻未亮起。 觀眾感覺:原本只想要她多唱一首的,沒想到還全體出動high翻了天,賺到了!

第三次,意猶未盡卻心滿意足 第 二次謝幕後,觀眾有短暫的一段時間內沒有太強烈的要求加唱的反應(這也是第二次謝幕中“賺到了”的心理在發揮作用),之後在一些歌迷的尖叫和有節奏的掌聲 的帶領下,全場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呼喊。不負眾望,Karen再次出現,舞台燈光再次亮起,而她卻示意,將舞台燈全部熄滅,於是全場一片漆黑。就在此時, karen清澈的聲音再次從音箱裡傳出,這次是人聲清唱。一首干淨柔軟的民謠畢,舞台燈光再次亮起,Karen向大家揮手告別,觀眾席燈光亮起。 觀眾感覺:Karen真不錯,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但還是好想再聽她唱,下次她來開個唱,我一定還要再來看。

karen Ann演唱會的謝幕技巧要點包括:

  • 謝幕的時機和次數
  • 出乎意料的謝幕表演內容
  • 現場燈光控制引導觀眾行為
作者: Jo
原載: Adxonist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