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歲末碎碎念

標籤:


又到年終了,看完電影《投名狀》,想到正正經經地寫一篇歲末碎碎念,來迎接下一個時代。

回看歷史,人類善動物〝內鬥〞之天性,自己人殺自己人絕不手軟,其以中國近代史最慘不忍睹,投胎做中國人老百姓是最慘的,難得機遇這大半世紀在什麼政權下都算安居太平,中間之血淚插曲幸亦只是人數未算大的傷亡,比起以往,國共內戰、日本侵華、軍閥割據互伐、清軍討伐太平軍、滿清入關大屠、明未張献忠、李自成之亂屠殺一番,這三百多年所死中國人之數量,總和可能超越地球上任何一場戰爭或什麼屠殺。

香港有沒有普選,台灣將大選,大陸在抗軍勵武,全國炒股,全世界華人地區都有著不同味道的火藥味道,這可不是好事。

上述全皆來自私慾、權力、利益之爭,或者意識形態一言不合之爭,當事領袖者人人皆大義凜然,或大有理念,但對反雙方一戰,最終大義成不義,理念成空談,屍橫遍野,苦的是百姓普通人,概無兵亦無軍,手無寸鐵,任人魚肉、被姦淫擄掠,難民流徙,這個災難局面,中國人應該不會陌生。

中國大陸實不能亂,因為其政權出現不穩或國內經濟出大岔,則今天那班只要黨好不理其他的掌軍者,必借題揮軍台灣,以一場對外戰爭來穩回政權,這是他們的思想,他們的所謂理念。台灣亦是堅持其理念去搞爛民主,最後如何,真是會如老政客 李登輝 所預言中,台灣被滅。一開戰就又完全失控,中國人又會苦難當前,導彈射出多少都是殺人的,殺多殺少都是殺,都是苦了百姓。

香港不是政治政客存在之境,再下去亦是分分鐘捲入黑暗之大陸政治權鬥中成為一張牌,當中亦是一些天真或陰詭人物的所謂理念和大義凜然地去幹一番政治事業,但跟和尚談正常男歡女愛之樂,和尚之理念會被動搖嗎!

兩岸四地(澳門常被忽略)之決策人,執最高權力者,一些想上位政治人物,天真一腔熱血之改革者,請你們不要再大執著什麼理念,什麼、什麼……。人性人心是複雜的,革命者得天下分分鐘轉臉,一切理想便成為其權力理念,重複又重複,時代是如輪轉,中國人性格決定國運,這是血白流、人白死的時代,因為中國人是複雜和聰明的民族。

對百姓而言,最重要是一家人能快樂一起,就算窮也是生活開心溫暖,我們不想再見到因為政治人物堅持什麼而弄得遍地屍骸,那以血換取的什麼左右獨裁或民主,全皆廢話。

拜託兩岸四地 岳不群,唔x好再堅持甘多理念了,你們的理念根本就是私慾,請讓中國人安安定定生活到地球完旦吧。不過講時講,可能中國人口大量減少了亦是唯一延長地球壽命之天意。

各位人類,好自為之,自求多福吧!戰爭不是好玩的,但發動戰爭者往往就是那些大義凜然,一口理念的領袖。

2 留言:

五十米深藍 說...

你講既野, 係咪剩係適用於中國, 成為一種"中國性", 我懷疑, 全世界大把地方係甘, 小至非洲一個部落, 大至去到以前南斯拉夫, 而家既美伊, 土耳其同庫爾德, 巴基斯坦, 車臣, 印尼都有呢d問題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回看歷史,人類善動物〝內鬥〞之天性,自己人殺自己人絕不手軟,其以中國近代史最慘不忍睹,......】
不是中國性,是人類之動物性,當數量太多共存一地域,終於自相殘殺來保持生態食物供應平衡。
但中國這個地域很特別,特別悠長,維持幾百年,而且所死的人數是冠軍,是任何一場他地屠殺難以比的。
更者特別多所謂意識型態的手段去把人弄死,別國比較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