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秋不是禪寺

標籤: ,


看訪客的留言,才知道很多帖子都被作者自行刪掉。好奇之下,唯有出動google reader看看「足本」新春秋到底有什麼值得被查禁,結果令我很憤怒。原來這兩天被刪除的,不是梁朝偉vs湯唯的床上戲,也不是范冰冰vs佟大為的浴室戲,只是三篇一級到唔恨--而非一篇三級到唔恨--的文字:

1.李怡撚《轉貼明報:外貌吸引智商較高》
2.small-time.shuttle《你認為什麼是「新春秋」?》
3.Katana《歲末碎碎念》

而照我直覺,李怡撚和small-time.shuttle該是同一人。

既然你有的是自由的發言空間,又何苦三番四次「食言而肥」呢?如果你是「旋立旋破,隨說隨掃」的禪宗,我唯有尊重你的宗教實踐,否則我真希望刪文的朋友能告訴大家一個理由,好嗎?當然,我也沒有看漏yan的意見:

新春秋好悶。以孔家言勉之:
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惠,是吾憂也。

如果大家連一句評語--姑勿論它正確與否--都害怕,那麼言論自由還有什麼意義?葉公好龍,人難道只想擁抱自由的幻影?

3 留言: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倉海君,
我不是因那留言而刪文的,只是覺得那文不太好便想到來刪去再另貼一文,所以時間很短,但想不到已有留言。估計不到如此,,無奈什....

倉海君 說...

Katana:
原來如此,我也奇怪不似你的作風。其實貼了就貼了,不必那麼執着好壞,大不了一個blog,自己喜歡說什麼就說什麼吧。

匿名 說...

已經貼回順次,因為先有【讚】一文比較好,否則唔清唔楚甘彈篇講戰爭,便好唔順......而且修回統一相關連的圖,刪了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