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三)

標籤: ,



一個傻佬從精神病院裏逃出來,心想:「別人通常用說話來判斷一個人的心智健康,只要我說的話百分百準確,就沒有人會知道我是傻的了。」於是他不斷跟人說:「爸爸是男人,媽媽是女人,你有一個頭,我也有一個頭。爸爸是男人,媽媽是女人,你有一個頭,我也有一個頭......」

結果,他不出十五分鐘便被所有人認出是傻佬。警察把他抓回精神病院時,他依然在大叫:「我--說--錯--了--哪--句--話?」

5 留言:

匿名 說...

你沒有說錯,只是這個世界需要你說一些比事實更加深入既說話,例如謊言。

Eric Spanner 說...

或者,不開口,甚至不應用說話整理思緒——好些人似有思考時開口的習慣,隨時令人以為他自言自語,以至「發癲」。

匿名 說...

Raymond: 97X, bam! The future of rock 'n' roll. 97X, bam! The future of rock 'n' roll. 97X, bam! The future of rock 'n' roll.

Charlie: Ray, enough already! Change the channel.

Raymond: 97X, bam! The future of rock 'n' roll. 97X, bam! The future of rock 'n' roll.

匿名 說...

倉兄你好, 好鬼過癮, 我也湊興一下.

某君是個名牌購物狂. 最近由於卡數壓力大, 結果變本加厲, 成了個購物夢遊狂! 症狀通常這樣的, 禮拜日一整天歡歡喜喜購物, 晚上極度興奮一夜不能眠, 天矇光四五點昏睡過去, 夠鐘起身返工就發作, 把所有名牌衣服的"名牌"拆下來, 往身上掛, 然後就充滿自信的裸體大踏步出門去也! (這種症, 傻0既一眼都睇得出有病啦)

匿名 說...

崇尚名牌是世俗心理. 穿着"名牌", 確又幾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