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盡帶十蚊膠

標籤: ,

相片轉引自都市日報

今日看報紙得知,香港十元紙幣要變成十元膠幣。我倒是不介意十元用甚麼質料做,反而澳元已用膠做了,而最講環保的紐西蘭,亦同樣是膠幣。 不過根據yahoo網上的新聞報導:「不少人可能都不知道,報章要刊出鈔票相片,要先獲得金管局發信豁免,否則隨時被控製作偽鈔,豁免條例更列明,見報的鈔票相片不得實物原大,要放大或縮小25%以上,使人不得剪下報章充作鈔票,欺騙無知市民。」,我想金管局是當香港市民都是傻逼嗎?我想你拿一張剪了的報紙,然後一面有銀紙,另一面是報紙的另一面,無論字體,紙質都差那麼遠,如果香港真的有如此多的無知市民,那香港早玩完很久了。早知應寫信去金管局不要提醒這班無知市民,等我去騙騙都好。
不過老實講,自從那十元的紙蟹出後,我拿回大陸賭錢時用來押賭注,親朋戚友無不大呼,你想用張遊戲幣來騙本大爺麼?老實講,加了這麼多防偽特徵,又閃又透明,真像我以前小時一元二元去潛的那些龍珠閃咭。
不過將來十元紙幣出了後,我想銀行的數錢機要同步更換,第二是如果將來要封利市,香港政府便要趕絕你們這班寒酸的市民,迫你們用二十元封利市,而且將來聽聞還有更大面額的鈔票用膠整,那末將來打劫解款車也方便很多了,蓋原本的解款箱設計乃偷到後,有些黃色的粉末噴在銀紙上,黐實銀紙,使你要用都用不了,將來膠膠封面,一抹便乾淨,我想金寶綠水的銷量一定大增也。
不過原來這些銀紙是要用來慶賀特區十周年紀念,特意用上洋紫荊,殊不知這種香港當作市花的洋紫荊,只是一種雜種(hybrid),只能開出不育的花朵及產生不能發芽的種子,只能用枝插、壓條和嫁接的方法來繁衍。所以我一早已言香港只能向別人乞米。不過倒也對,用這種膠幣來賀十周年回歸也不錯,蓋香港回歸十年以來,政府所作便如這種紫幣的質地一樣-膠膠地,到時拿出街買東西,士多小店阿婆同你講:「十蚊膠呀細路」,滿城皆膠,可拍一套《滿城盡帶十蚊膠》矣。

4 留言:

小P 說...

要麼二十元,要麼廿元,沒有「廿十」元。

舒爾賽 說...

OK,已改

Zeke 說...

那是倉頡輸入碼。

凡鳥雛 說...

哈哈。洋者,西人也;紫者,奪朱也。香港定洋紫荊為市花,分明辱罵英夷。
市花早應該改啦。
香港人想富貴,最好是金銀花;想生育的,石榴花;想附庸風雅的,蘭花;想討好中央的,含笑花;想陰乾中共的,凌霄花;想更上一層樓的,菊花;想搞革命的,火花;想暈的,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