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別人不吃的魚

標籤:

Mudskipper

— 廣東徐聞縣接連發生村民食用跳魚(彈涂魚)後中毒事件

13 留言:

舒爾賽 說...

哈,遲下d援交妹可以除左講話I'll get the blow job done之外,仲可以加多句我含別人不含的撚。
通常我們常會說好撚臭,以此定律,好撚自不然是臭的,因此含別人不含的,我想是壞撚,壞撚自然是香的啦。
zeke兄莫怪莫怪!

過路貓小姐 說...

其實...
我在小時候是常常吃彈涂魚的(夏天當造),很香很好味的。牠的樣子和花魚差不多,肉質比較實。亦試過在挖蜆時捉過牠。

但近年供應少了,很難在街市買得到,已經成10年冇食。

so 今次呢單新聞,對我來說..真係有d愕然。

掬香齋主人 說...

貓小姐:
你真係好似食過好多野喎。

Zeke 說...

濕地公園三寶為黑臉琵鷺、彈涂魚和招潮蟹,貓小姐妳都有吃過嗎?(名符其實的煎釀三寶 ...... )

凡鳥雛 說...

嗄?吃東西不是想吃而吃?食物再毒都會有吃的。

Zeke 說...

>嗄?吃東西不是想吃而吃?食物再毒都會有吃的。

這是造就婚外情的心態。

凡鳥雛 說...

有婚姻才有婚外情,因此這是社會的錯。
上古沒有婚姻,所以沒所謂婚外情。
中古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制婚姻,所以可以立妾,即沒有婚外情啦。
近古奉行一夫一妻制,這就會有婚外情嘞。不過次序有先後,不想婚外情可以離婚再結的。
現今同居漸多,結婚漸寡,只要同居便沒有婚外情了。歷史又一次循環,世上沒有人不吃的魚,只有人吃不到的魚。善哉善哉。

Zeke 說...

>有婚姻才有婚外情,因此這是社會的錯。

這是掩飾婚外情的藉口。

(明光社今晚將會在你門口淋紅油 ....)

凡鳥雛 說...

呵呵,明光社樹敵已多,料無暇整治在下了。

何況婚外情關乎人禽之辨,它是人類獨有文化,非凡禽俗獸可為。孟子云﹕「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後來《嫖經》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妓,妓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可見婚外情乃中國傳統戀愛思想。今人更謂﹕「婚姻無聊,戀愛有理。」明光社淋在下家紅油,等同與萬千衛道之士為敵,不化算。

匿名 說...

"有婚姻才有婚外情,因此這是社會的錯。
上古沒有婚姻,所以沒所謂婚外情。"
---凡鳥雛

咁又係0既, 如果呢個世界無狗, 又點會有你呢d咁狗都不如0既邏輯呢?

arm唔arm呀凡狗雛?

凡鳥雛 說...

哈哈,正因為豬狗不如,所以才不是豬不是狗嘛。

《道德經》云﹕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

「夫惟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在下一看,頓時大悟。陸元方所謂「庸人自擾」、慧能所謂「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亦不過如是。

中國人果有大智慧,從來沒有如豬如狗的邏輯。

匿名 說...

昔馬交有一種很美味的魚仔似此種魚身型但比較長,紅紅的叫【紅壇魚】但可能音誤是紅彈魚,難道是另一個品種的紅身彈涂魚?

一條直骨,蒜頭豆豉文之,澳門兒時之美味

過路貓小姐 說...

掬香齋主人:
冇計,呢個係歷史既錯。
鬼叫屋企係新舊文化交匯的地區,我的一家之煮已有70年入廚經驗,而第2把交椅又常蠢蠢欲動,所以我係會比你們食多好多野。

Zeke:
撞鬼喇...
那濕地公園三寶: 彈涂魚和招潮蟹,我真的有吃過..><"
至於黑臉琵鷺..好彩未食過,如果唔係比人拉去坐花廳點算。

話時話,上次一家之煮去濕地公園玩時,回來報告同我呻 : 「好悶」...山長水遠去睇那濕地公園三寶,佢後生時鄉下大把啦,都唔明d人點解咁大驚小怪,最衰係要在條橋上面睇,如果唔係捉d返黎整比我食...
聽完之後,真的流了一身冷汗呀 !!!

p.s. 超喜歡這條彈涂魚的沙龍,真係好鬼死吸引,勁有動感,恨不得立即咬佢一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