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正義】

標籤:


以 〝尋回那段女生拉彈褲邊誘惑動作日本短片【正義】〞一文來和一下道士兄 的問題:「甚麼屬不雅?」就一直在想﹐甚麼是美﹐甚麼是不美?

下文撰於2004年夏,竟然今天奇緣在youtube發現了這段我寫的影片,原來美少女是 綾瀨遙( 綾瀬はるか ),曾拍一大埋寶礦力廣告。當年寫下文一直覺得有些所欠,有描無景象,現在重貼附上影片實一快事。亦令大家多一些了解今天的日本人心態。


【正義】


〝看了一很新的日本電影《JAM FILMS》譯:短片過招,是多位導演拍成的以十五分鐘長的獨立故事。其中一段很”抵死”。

上課是美國老師以英文講恣斯坦條約即美日簽訂那條著名二次大戰日本侵略者身份打敗了要接受美國和國際管束下令日本不輕易再發動戰爭和禁制軍國主義,也是今天日本沒有國家軍隊只有美名自衛隊的因果來由。

講著講著,歷史可挺悶,鏡頭下個個高中男生(可怪異是全男生,意思是女生不用上歷史的大男人主義精神乎?),沒精打采,有無聊在書角劃連續草描在快速翻書角便成活動卡通似的春官畫自娛,一座窗旁俊秀男生則百無聊賴地看操場上一大群女生在上體育課,在跑挎欄,女生穿著緊緊包著屁股的如女排彈性短三角形斜邊褲,因為挎欄後多有褲邊走位不舒服,要反手以手指扣拉彈回原位,男生看來可十分有青春”異性”的誘惑情景,再看見女生有穿紅、綠、藍三色小短褲,他一面欣賞女生屁股,一面開始計算有多少次女生跑完後再回起點前反手扣拉彈褲邊這誘惑動作,在桌面寫下紅、綠、藍以【正】來統計穿那一顏色的扣褲邊最多,因為有些女生只扣拉一邊便只計一下,有些雙反手扣拉便計兩下,沒有的便不算。

他無聊地看個計個不亦樂乎,懶管洋老師在講什麼關乎國家的條約,眼前秀色最令人心情振奮呢! 同時鏡頭下只有一名打扮如日本漫畫黑幫外貌的男生在留心地聽課,還舉手發問洋老師,原講日語但洋老師迫他以英語問,他就是以日本腔英語問了一句:「日本還否有將來?」,洋老師沒有回答因為他看到窗旁男生在全神看操場,他可怒也地走向男生以英語斥責他在不留心,又看到他桌面一大埋【正】符號,怒問他要解釋是什麼?男生頂癮地以英語答【正】是:【正義】,還引出v字手。那時全院觀眾笑反肚呢。

洋老師給氣爆肺,把他罰企在課室門外手持水筒。這時他看上的心儀漂亮女生上完體育課經過他,問男生為什麼看他,轉身時克意雙手反扣拉彈小短褲邊,"拍、拍"兩聲,男生呆呆看到流鼻血,這是一個日本導演拍出的什”過癮”故事大意。

日本現社會少有下一代關心那些什麼國家條約,誰拜不拜靖國神社,派不派自衛隊往伊拉克,聯合國理事國做成否。 倒不如關心女生的拉彈褲邊這誘惑動作更有勁頭,情色文化當道,這才是真正日本社會大多數青春下一代呢!

食色性也! 這才是正確的人生意義。那我們也不要再罵張藝謀的超短裙八分鐘奧運秀了,這是中國人的【正義】嘛~ 


寫於2004年9月24日凌晨 〞

6 留言:

匿名 說...

人人只問性問食,不再搞陰謀不圖權位,那天下太平了。

道士 說...

楊朱曰:「伯成子高不以一毫利物,舍國而隱耕。大禹不以一身自利,一體偏枯。古之人,損一毫一利天下,不與也,悉天下奉一身,不取也。人人有損一毫,人人不利天下,天下治矣。」 《列子‧楊朱》

匿名 說...

人人不損一毫

Eric Spanner 說...

人心難一;況且有話有權有位,就會食好o的,搞得過癮o的,一call即到唔使再辛勞,信o左跟手去搶權奪位,太平又成鏡花水月。

匿名 說...

你的那段文字太有套路,結論簡單化,且由短片及你的上文是推論不出下文的。太下三檻了!你學壞了師,無得救的。

匿名 說...

民族主義者,老左,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