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愛國賊?

標籤:

很多香港同胞沒有時間在網上看文章﹐在此轉載三篇"愛國/西藏"文章。

一個是四川文人冉雲飛﹔一個是"在英國一家對沖基金工作的基金經理"﹔一個是台灣的李敖。老實說﹐李敖的那篇真是 Orz ...但大家可學習他引用史料與煽動性的文字力量...

個人覺得真正的西藏問題專家應該是"黃禍"的作者王力雄。他的分析最深入 -- 他的老婆也是西藏人。

希望新春秋的讀者們不要介意近來不斷的轉載...我不會再貼的了!

“爱国者”的十七大自由 / 冉云飞
我知道国与党、政府是不一样,这是应然状态。但从目下中国的实然状态以及被置换、偷换、绑架的实际效果来看,目前中国这样的国其心脏是政府,其灵魂 是党。所以在中国目前这种现实环境及语境中,爱国难免更多时候是在爱党,不管你承不承认,这便是你不理智爱国的吊诡。不承认这样的吊诡,而不分清红皂白地 爱,反而可能被这个“国”把你卖了。下面我们就来说点爱国青年们也许没有意识到充满吊诡意味的事吧。政府才开到十七大,所以就来个十七大自由吧。官方才开 十七大,你来个十八大,不是太僭妄了吗?八佾舞于庭,是可忍,孰不可忍?

国当然可以爱,但应该清醒而理智地爱。对当下爱国的处境有清醒的认 识,才不至于像安替说的那样盲目地“爱国爱到夏商周”,更不至于“爱国一定要爱到变态”。换言之,“爱国者”的确应该理智,不应该成为自己控制不住的“飞 毛腿”,也就是“爱国者”最终拦不住你骨子里的“飞毛腿”,那惨祸就搞得太大了。当然,即便你像如下发高烧者的“爱国”自由,我也是尊重,我只是遗憾,因 为在我看来有更好的爱国方式和途径,所以不惮说出来,请大家批评。

一:你有在异国游行的自由,你更有回国不能游行的自由。
在别国你可以随意游行,在我们这里你结伙散步就有麻烦,爱国的权利没有配发给你,你咋能不经同意随便爱呢?你有异地爱国的自由,但你更有回国不能随便爱国的自由。在美、法、英等国你可以上大街去爱你的国,当然回国了,你还可以到网上爱国。

二:你有当众指斥别国政府及该国领导人的自由,你更有不能当众指斥自己政府和领导人的自由。
将八十年代的政治笑话延伸一下吧(后面一句是我加的):美国人有到白宫去骂里根的自由,苏联人有到克里姆林宫去骂里根的自由,中国人有不能到中南海去骂里根的自由。

三:你有看不到CNN的权利,但你却有抗议CNN的自由。
在中国找不到像CNN这样的软柿子,因为这里没有私人媒体,抗议官方喉舌的后果可想而知。

四:你有建网站反CNN的自由,但你更有不能建网站反《人民日报》的自由。
我们需要像反CNN一样有反《人民日报》的自由,这才是深层的爱国方式。

五:你有在纸面上反台独、藏独、疆独的自由,你更有不能结社、集会去公共场所反他们的自由。
主统一、反分裂好像是万分的爱国,但国是你随便爱的么?你只有听从官方让你怎么去爱的自由。

六:你有爱国的自由,但国更有不爱你的自由。
老舍《茶馆》里的常四爷说:我爱大清,可谁爱咱啊。

七:你有爱国的自由,但更有让你办暂住证的自由。
作为一个爱国青年,你为何暂住在中国?除非你能给我证明那些要办暂住证的人都不爱国。

八:你有反对国外将奥运政治化的自由,你更有支持国内政府将奥运政治化的自由。
中国可以集中一切力量办大事,当然更可以“集中一切力量”反对别人来抗议他这样伤害人权地办“大事”。

九:你有不能随意接受诸种信息的自由,你更有夫妻俩在家中都不能看黄碟的自由。
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把爱国青年需要的自由发挥到了极致,毋须赘述。

十:你有被官方当作一张牌来打的自由,你更有被官方随意抛弃的自由。
你爱国反日游行,他看到有用,就让你去游。过两天他怕事态弄到他无法控制,就免了你爱国的权利。这两天你的“爱国”情怀得到他们允许,于是你感到扬眉吐气,但过两天他们为了奥运就要收了,某种意义上讲不准你“爱国”了,这就是官方对于你“爱国”的态度。

十一:你有发表支持政府言论的自由,你更有发表批评政府言论而遇上危险的自由。
胡佳、郭飞雄等就是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呢还是吓得魂飞魄散呢?如果哪天批评中国政府像批评任何别国政府一样自由(实质上批评别国政府也不自由,你看传媒的国际版如何统一口径就知道了),那么爱国便成了一件名正言顺的事情。

十二:你有公开表扬政府的自由,你更有在笼子里爱国的自由。
布什说,人类的伟大成果之一,就是民众将政府关进笼子,让政府驯服地在笼子里说话,而不是相反。

十三: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有拥护的自由。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更有反对的自由。
这是对毛泽东语录的深入学习。

十四:你有在网络上爱国的自由,但你更有深陷敏感词、过滤词而发不出来的自由。
包括你在网络上爱国,恐怕都会遇着这样的尴尬。“爱国”尚且不能自由,何况其它乎?

十五:你有维护“圣”火的自由,你更有必须警察陪同才能进京观看奥运会的自由。
维护“圣”火要几十个彪形大汉,陪你看奥运更要有几万警察,泱泱大国真壮观哉!巍巍乎?荡荡乎?真乃可爱之国也。

十六:你有抵制中国家乐福的自由,你更有明天就去法国而不回来的自由。
想一想克林顿北大演讲时的“爱国者”马楠吧,她到美国的速度比她批评美国时的激昂要令人难忘得多。不是说你批评了美国,就不能去美国,而是说你至少在某段时 间要心口如一吧,比川剧变脸王还快,就让我们这些脑筋不够用的人想不明白了。同时,你到家乐福去抵制的自由说不定到头来都会被绑架你爱这国的政府制止,不 信大家拭目以待。我是反对抵制家乐福,我认为这抵制很愚蠢,但你有抵制的自由,可是这自由到时也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再次告知这样的“爱国者”,国可不是随 便爱的。

十七:你有到西方国家去享受民主的自由,更有说中国不适合搞民主的自由。
有不少海龟或者海不龟的“爱国者”都有这样的想法吧,这样的“爱国者”比例好像也不少吧。大概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中国人只能到别处去享受现成的自由,不能在自己的国家争取自由吧。

2008年4月16日7:19分于成都

[Fwd] 一個基金經理的自白──兼論中國人的底線
作者︰金絲雀碼頭 提交日期︰2008-4-12 22:41:00

我是一個基金經理,在英國的一家對沖基金工作,公司在倫敦西區。我的投資生涯開始沒多久,現在也就管1億美元左右。工資一般,每年十幾萬美元左右,我們這行主要靠獎金。今天不和大家聊股票投資,我想講講最近奧運聖火傳遞和“ZD”抗議期間我在國外的感受。

我以前是反對辦奧運會的。奧運會這玩意就是一個大形象工程,花費大、收益小,還要搞拆遷辦暫住證,整個一個勞民傷財。什麼聖火啊、女祭司更是宣揚迷信,在古希臘時就是一個gay的大party。中國人要融入國際社會也沒必要非得湊這個熱鬧。更重要的是中國還面臨很多嚴重的問題,國家還沒有富裕、和諧、強大到開party的時候。所以我一直對北京奧運會不感冒。

但是從年初斯皮爾伯格辭任北京奧運會藝術顧問之後,西方媒體就開始拿奧運會做文章,關于中國的負面報道就越來越多。

3月14日XZ事件之後,西方媒體就像被戳了G點,興奮一陣高過一陣。西方媒體對中國的負面報道本不稀奇。我在國外這麼多年,感覺很少能看到關于中國客觀公正的報道,除了財經媒體,其他主流媒體在中國新聞的選題上基本是嘩眾取寵、捕風捉影、惟恐天下不亂。但是這一次,西方媒體的表現又上了一個台階,基本上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西方媒體在這次事件中基本上喪失了新聞報道的最低準則,比如不核實消息來源,在新聞中插入評論,以及平衡性報道不足。更嚴重的是,西方媒體使用誤導性的語言和圖片,在沒有直接證據的情況下制造中國政府使用暴力的印象。比如西方媒體使用大量尼泊爾警察鎮壓“ZD”抗議的鏡頭作為背景畫面,而普通西方民眾根本就分不清尼泊爾警察和中國警察。又比如,在很多篇BBC的新聞報道中都有這樣一段話︰“Tibetan exile groups say Chinese security forces killed dozens of protesters. Beijing says about 19 people were killed in rioting.”這段話翻譯過來就是︰“XZ流亡組織說中國安全部隊殺害了幾十名抗議者。北京說有19人在騷亂中被殺。”按照這樣的寫法,讀者就會自然認為中國政府 承認殺害了19名抗議者,而不知道這19人是包括花季少女和嬰兒在內的被“ZD”分子殺害的無辜平民。

西方媒體就是這樣使用“春秋筆法”歪曲事實,顛倒是 非。在倫敦的奧運火炬傳遞開始之前,XNN更是公然煽動暴力,將這次火炬傳遞與納粹德國聯系起來,說火炬傳遞是始于1936年柏林奧運會因為納粹德國要利 用火炬傳遞加強政權的合法性,並說火炬傳遞的傳統有可能終止于北京奧運會。在火炬傳遞中, XNN的解說員多次暗示穿藍運動服的火炬護衛”具有攻擊性”,是劊子手。當“ZD”支持者在火炬傳遞過程中與警察發生暴力沖突時,包括BBC在內的英國媒 體仍然說支持者在“和平”抗議。有這樣的煽動和縱容,就不可避免的發生在巴黎的一幕,也才會有我們美麗、堅強、勇敢的金晶姑娘。

有人說,你發這樣的帖子,一定是特殊利益集團。呵呵,讓你失望了,我不是,我就是一個普通的中國人。別說我是貪官的子女,我父母都是普通退休職工,每月就一千多塊退休金。別說我是憤青,在北大讀托克維爾美國憲法我受的自由民主的燻陶不比你少。別說 我太傻太真,天天在股市里跟人斗智斗勇我對中國社會的認識不比你淺。別說我非主流,混了這麼多年我混進了資本主義的大本營我是主流中的主流。別說我是既得 利益者,我在國際上憑本事吃飯,既得利益跟我沒關系。我就是一個中國人,愛自己國家自己文化的中國人。

我本來是一個很理性的人,很少動氣。但這次西方從政客到媒體到普通民眾,變本加厲,實在太過分,XZ事件和奧運聖火變成的他們一次集體宣泄,似乎要 把中國人從地球上消滅才解氣。不可能?號稱自由民主的燈塔怎麼能這樣?不相信?XNN的欄目評論員/主持人Jack Cafferty 4月9日在其新聞欄目“The Situation Room”中,公然說中國人是 “bunch of goons and thugs”(一群蠢貨和暴徒) 。你能想象水均益在CCTV的節目里這樣說話嗎? 再看看4月10號英國的《衛報》說了什麼︰大英博物館應該關閉來自中國的兵馬俑展覽,因為它代表了兩千年的集權政府!

在國內的人總是對西方國家有或多或少的好感,我在國內也不例外。女孩子都想去巴黎,有錢都要買外國車,崇洋媚外是流行病。有次,我們公司的服裝行業 的分析員問我,李寧的質量不錯,廣告投入贊助也不比Adias/Nike少,問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了中國的消費者在市場調查時總是優先選擇Adias和 Nike?這叫我怎麼回答呢。我只能說,“ha ha, that is a very interesting question…”

共和國成立了快60年,但是很多人還是沒站起來。一切唯洋人馬首是瞻。這次聖火傳遞出了問題也是忙不迭的從中國自身找問題忙反思,以為中國變成民主 國家就能得到洋人的尊重。但是在洋大人的眼里,我們只是一群蠢貨和暴徒。連最基本的做人的尊嚴都沒有,還談什麼平等。一方面黃禍的影響在西方根深蒂固,另 一方面西方人從心底里歧視中國人。西方的自由民主是對待他們自己人的,別指望中國人能享受上平等的待遇。現實是殘酷的,地球就這麼大,13億人的民主中國 對西方也是威脅。沒辦法,這就是人性。不同意的看看俄羅斯自費武功的結果。再不同意,看看西方媒體最近對印度Tata集團收購Jaguar 的評論。

我是搞金融的。大家都知道金融學里有個有效市場理論。理論挺好,但現實上根本不是那回事。為什麼,因為我們是人,不是計算機。人有感情,會害怕會激 動,大腦處理信息的能力有限,做決定通常不理性。正是因為這些因素的存在,有效市場理論才不成立,才有股市的大起大落。也正是因為同樣的原因,普世的自由 民主也不可能存在。就這麼簡單。

這個世界很黃很暴力,偏偏中國的一些自由派很傻很天真, 在XZ台灣這樣關系中國人根本利益的問題上“悲天憫人”,不但不支持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的斗爭,反而在電腦後面空談自由民主,自毀長城。我建議這些朋 友到國外走走看看,認識一下所謂西方的雙重標準和虛偽本質。大家可以試試,在國外只要你說任何中共的好話就會立刻被貼上間諜或者被洗腦的標簽,從而喪失所 有的信譽,而你的聲音也永遠不可能出現在主流媒體上。

4月6日倫敦火炬傳遞當天,英國各地留學生匯聚倫敦支持北京奧運,人數幾倍于 “ZD”抗議者。可是英國媒體的現場報道中幾乎看不到中國留學生的鏡頭,更不用說采訪。不光對中國人這樣,即便你是美國人,如果你的意見威脅到當權者的利 益,你也會被貼上瘋子的標簽,迅速被邊緣化。

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美國總統候選人之一Ron Paul。Ron Paul批評伊拉克戰爭和美國的單邊主義外交政策,批評美聯儲不負責任的貨幣政策,作為最敢講真話的候選人得到了眾多基層選民的支持。可是這樣一位受歡迎 的候選人卻被美國主流有意忽略及邊緣化。再舉一個經濟上的例子。日本經濟泡沫破滅後和亞洲金融危機時,美國批評亞洲國家銀行體系不透明,延緩壞賬攤銷,政 府干預違反市場經濟原則。但是在今年的次貸危機中,美國政府主動營救貝爾斯登,並通過聯邦住房銀行將房地產國有化;美聯儲違反美國憲法購買住房抵押債券, 默許大銀行不必滿足資本充足率監管;美國證監會更改債券資產估價的會計準則;美國財政部推行美元貶值策略,向世界各國轉嫁次貸損失。這一系列行動都直接違 反美國一直倡導的所謂自由市場經濟準則,造成了嚴重的“道德風險”,最大投機者–投資銀行得到美國政府的直接救助,更加有恃無恐。而這一切都發生在號稱自 由市場捍衛者的美國。

幼稚的自由派們,睜開眼楮吧。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如果不捍衛自己國家的利益,個人的自由就無從談起。什麼東西最害人,對西方的迷信最害人,逢中 必反最害人。中國人的問題還是要中國人自己解決,依靠西方無異于與虎謀皮。包括自由派在內的中國人都要有骨氣。設想一下,甘地如果依靠大英帝國,何來印度 的民主。有人說你是宣揚民族主義。這就是問題所在,只要有人支持中國的國家利益就會被扣上極端民族主義,甚至法西斯主義。沒看到海外中國人自發的對西方媒 體的抗議已經被說成是極端民族主義了嗎?我這篇文章估計也會被很多人說成是極端民族主義。

如果這篇文章能幫助一些朋友認識到西方自由民主的虛偽,那“極端民族主義”的帽子我帶定了。如果“極端民族主義”能夠維護中國的國家利益,那我歡迎 這樣的“極端民族主義”。我後悔我沒有更早的成為一個民族主義者。我後悔我沒有去過盧溝橋和南京屠殺紀念館。我後悔97年華人在印尼被屠殺時,我沒有去抗 議。我後悔駐99年南聯盟大使館被轟炸時,我沒有去抗議。我後悔05年日本更改歷史教科書是,我沒有去抗議。我後悔08年,北京奧運會聖火在倫敦被羞辱的 時候,我沒有去抗議。

中國的發展不可避免的會挑戰西方對現有國際格局的支配,中國國力的增強就意味著西方地位的相對甚至絕對的下降。現在有些人就是嚇破了膽,洋大人驚詫 一下就不知所措,都這樣中國怎麼發展?有人說什麼支配地位,別人是公平競爭。你要是這樣認為那我只能說你 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從美國確立國際霸主的地位之後,美國的海外淨投資超額收益每年接近1%的GDP。這1%的超額收益從何而來,經濟學家百思 不得其解,因為它不能歸因于風險、技術或者制度。超額收益只有美國有,而日本、德國法國、意大利都沒有。和美國有相同制度和文化的英國也沒有。這種現象被 經濟學家稱為美國海外資產的“航空母艦溢價”。當美國替代英國成為國際霸主地位之前,英國也有每年接近大約1%GDP的海外淨投資超額收益。如果大家有興 趣研究的話,估計能發現十七世紀的西班牙,十六世紀的荷蘭,甚至唐朝都有類似的超額收益。這都說明,沒有國家的強大,經濟的平等根本都無從談起。

這次火炬傳遞中,海外華人的團結和赤子之心讓人潸然淚下。不論政治觀點怎樣,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是中國人的最低底線。在倫敦的特拉凡爾家廣場,一個 留學生跳入冰冷的泉水揮舞國旗于ZD分子對抗。在舊金山,國旗更是飄滿火炬傳遞的預定地點。火炬就是播種機,火炬就是宣傳隊,火炬走到哪里,海外華人就團 結到哪里。為什麼,因為在國外更能讓人意識到和人的利益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的緊密相連的。沒有國,何來家?

有朋友說我一個普通百姓能干什麼。我說國內的每個人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最大的愛國,最大的貢獻。沒有一個個普通人的努力就沒有國家的強大。

作為一個在異國他鄉的中國人,我要感謝研制兩彈一星、核潛艇、神舟飛船、嫦娥衛星和北斗系統的國防科技工作者,是你們的努力讓競爭對手不敢用武力破壞中國的發展。

作為一個在異國他鄉的中國人,我要感謝創造了一萬三千億的外匯儲備的農民工兄弟,是你們的努力讓競爭對手不敢用經濟手段破壞中國的發展。

作為一個在異國他鄉的中國人,我要感謝孔子學院的老師,是你們的努力讓世界開始了解中國的燦爛文化。

作為一個在異國他鄉的中國人,我要感謝聯想、華為、奇瑞的員工,是你們的努力讓我們看到了民族產業的希望。

作為我,我最有效的行動就是用資金支持優秀的中國企業,幫助這些企業做大做強,佔領國際市場。

而對于大家,當奧運聖火到來時,希望每一個人去迎接,支持北京奧運會。

*****

這是某位網友的評語:「這篇網文我真的很想給黎智英及民主黨的人看, 尤其是最後那幾段。蘋果昨 天還用整頁講達賴及人權,今天的焦點也是放在達賴的家人被軟禁,達賴在美與美參議員會晤…. 在蘋果日報,好像看不到外界真實發生的事情。cnn 女主播辱罵中國人是惡棍,達賴與CIA的關係,資金來源,達蘭薩拉的現況,雪山獅子旗原來是清朝乾隆賜的軍旗,甚麼是農奴制,達賴出走內幕,達賴與麻原彰 晃的關係,達賴與Dorjee Shugden相爭內鬥的經過…… 這類新聞蘋果應該看不到吧?」



李敖有話說:西藏問題我要讚美共產黨
2008年3月31日

香港大公報報3月31日訊/即使到了國民政府,就蔣介石國民黨他們這個時代,他們對西藏的主權,也是很清楚的說是屬於中國的,他們沒有說有什麼讓步,沒有 這個事情。這個時候我們才知道,在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為什麼對西藏的權力宣佈的那麼樣的明確,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好討價還價 的。

這個還不算,最重要的是大家看,今年的七月一號的報紙,青藏鐵路今通車,拉薩火車來了,從青海的省會一直開到了西藏的拉薩,這個鐵路通了,七萬個工人在氧氣不足的地方,最後建造了這個全世界最高的鐵路,最難蓋的鐵路通了。

我必要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我覺得真的不容易。不容易在哪裏啊?從此西藏跟我們大陸啊,關係特別緊密起來了,過去只能靠馬靠汽車靠飛機,可是那個運 輸量不能跟火車比,為什麼那不能跟火車比呢?我舉個例子給大家看,每年以觀光客人數來看,去西藏九十萬人,你要靠飛機、靠馬、靠汽車,怎麼行呢?

然後他帶給人民幣二十五億的這個利潤,觀光的利潤,就是合成台幣也叫做一百億,有這麼大的一個觀光利潤,西藏從此跟大陸通起來了。過去沒有那麼通,現在真 的通起來了,原因就是有這個鐵路。你講的這些目的何在?目的告訴大家,沒有這種鐵路,西藏跟大陸的關係,還沒有那麼緊密,有這個鐵路以後呢,歷史會重新改 寫。

大家看這個資料,這是清朝的時候,駐藏大臣的權杖,清朝駐藏大臣,這是大家看,這是圖片裏面,看到沒有?慈禧太后與第十三世的這個達賴喇嘛這麼一個像,這 是慈禧太后,這麼一個造型,這就是達賴喇嘛第十三世,因為他死的時候,他的臉朝著東北死掉的,所以就朝東北去找這個替身,在兩年以後找到了,就是今天的達 賴喇嘛。

這個資料就給大家看,這是宣統二年的時事聞見錄,大家看這個,因為太久了有點,這個紙都有點糟了,看到沒有?這就是告訴大家,這個達賴喇嘛怎麼來朝,就到中央政府來報到,有這個資料,大家再看這個資料都是這樣,這個紙都碎掉了。到了宣統二年,看到沒有?

達賴潛逃不歸,為什麼潛逃不歸啊,就是這達賴十三他在西藏,他要應付英國人,要應付俄國人,他的處境非常的複雜,他本身也有一些這種權力的獨立的慾望,所 以他左搖擺右搖擺,感到非常的為難,所以只要中央政府一鬆懈,他就要跑,他就要出問題。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宣統二年的時候,我們就看到了這個情況了,就 有,現在我給大家看到了,看資料,看到什麼呢?

看到我手裏拿的這些資料,隨便拿,你就好比說,這個是一個是世界屋脊的,談到西藏這個書洋人寫的,隨便拿大家看,這也是談西藏的書,這都是我收藏的就這些 書,再看這些談西藏的書,這種書啊,英文裏面多的不得了,為什麼洋人對我們的西藏,這麼感興趣,為什麼?因為他們有野心,像英國的軍隊到西藏,一次一次這 樣去啊,他有野心。

今天達賴喇嘛十四世跑到印度,十萬的西藏人跟他到印度,什麼人在包養他們啊?就是印度啊,為什麼印度人包養他呢,跟中國作對啊,所以今天我們很清楚的知 道,這個鐵路是多麼重要,因為這個鐵路才使西藏在地理上在交通上面,跟大陸整個的結合在一起了,才有這個效果,沒有這個鐵路,還沒有這種感覺,鐵路出來以 後呢,才有這個效果。

你談這些會不會人家覺得說,你李敖覺得西藏明明是在歷史上他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比較特殊,你這樣說是不是要欺負西藏呢?不是的。我給大家看看一本書,看看這 個資料,你看看,西藏是全世界唯一落伍的,一個用神權統治的地區,我們過去是神權統治,然後才是君權,然後才是民權,現在變成人民的權力,可是西藏還在神 權統治。

在全世界的地區裏面,只有這個地區是這麼落伍的,因為神權統治,所以他只有百分之五的人口,控制著西藏的全部資源。百分之五的人口的領袖,就是達賴喇嘛他 手下的大喇嘛,手下的貴族手下的地主,只佔全部西藏人口的百分之五,這批人控制了整個的西藏。他們怎麼樣對待西藏其他的人,給大家看看一個照片,大家看一 個照片,把手銬腳鐐對付西藏人的,手銬腳鐐,大家再看,農奴欠了利息不給錢,或者不聽話,眼睛挖掉,農奴的眼睛挖掉,挖眼睛的工具還在這裡。

我把這個資料給大家看,證明瞭一點什麼呢?我告訴大家,為什麼我要讚美中國共產黨,只有共產黨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就是在中國的地區裏面,有這麼一個,比台 灣大三十四倍的地方,他是歸神權統治,是這樣子欺負人的,挖人家眼睛砍人家胳膊的,這麼個地區,要不是中國共產黨,我們對他完全沒有辦法,這麼黑暗的一個 地區,這個問題最後被中國共產黨解決了。

今天為什麼我要以這個題目作為專題跟大家談的原因,告訴大家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夠解決全世界所有的這麼一個獨有的神權統治的地區,就是我們中國的西藏。

清高宗,也就是幹隆皇帝,就曾寫過一篇《喇嘛說》來闡述清朝政府對西藏喇嘛轉世的看法和做法,他認為喇嘛轉世一說是經不起推敲的,「佛本無生啟有來世」, 但為了拉攏西藏的佛教徒,加強中央政府對西藏的控制,他還是承認了喇嘛轉世的這套程式,這證明遠在清朝,中國對西藏就有絕對的控制權。

而民國政府的滿蒙委員會會員長吳忠信在達賴十四世舉行坐床大典時到場慶賀並主持,更證明瞭西藏是承認屬於民國中央統治的,中國是擁有西藏的主權的。在最近,中國共產黨修了一條鐵路到了西藏,這就是青藏鐵路,它的修建有什麼意義呢?

那就是讓西藏跟中國大陸從此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了,誰也奪不走了,中國共產黨在上個世紀五零年代進軍西藏,解決了那裏的神權統治問題,如今,又通過各種方法讓西藏更牢固地掌握在中國手中,真是了不起,這就是我要讚美中國共產黨的地方。

中華網31日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