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四川汶川的死難者默哀

標籤:

我不能想像,面對這種天災,竟然有香港人會認為那是對中國人的「天譴」而甘作壁上觀。

香港人已經失去人性。

14 留言:

V@lkyrie 說...

賑災不需要「講」人性,直接捐錢捐物資支援救災工作就OK。這方面包括官商在內的香港人,他們可能都有"滅絕人性"的心腸,不過起碼仍然願意為今次事件做些"門口功夫"慷慨解囊。管他捐錢是出於真情抑或假意。對災民說「我們很關心你」、「不忘每天去寫如何關心你」,還不及付錢為他們提供醫療物資與一餐熱湯飽飯來得實際和溫暖。

.. 說...

要論事就不誅心, 你毋須在這裡濫情。也毋須「有香港人」, 有種你就指名道姓。「而甘作壁上觀」﹑「已經失去人性」, 在人後斷章取義指桑罵槐「默哀」, 以堆砌自己的悲天憫人, 我覺得你很低。

匿名 說...

說出香港有這種問題,不代表其他地方的人不會這樣。不是要事事都拿出來各打五十大板才叫持平客觀。

而大家既為香港人一份子,更應盡力去協助救援,這跟在這裡發文與否無必然關係。

更有甚者,為甚麼非得要指明道姓不可呢?根本這種想法的人比比皆是。我不是悲天憫人,是閣下自以為自己看得通透罷了。我不過是個普通人,能做的只是去捐錢賑災罷了。

淡出新春秋似乎是個明智的決定。

匿名 說...

問題是我沒有說有「天譴論」想法的香港人是主流,單單出現這種聲音,我已經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如果你喜歡你可以看看李怡的專欄,或者黃世澤、林忌之流的博客。

香港現在的人越來越喜歡只看一點,不及其餘。我從不覺得自己高尚,但對於這次天災,我能做的只是去捐款救災而已。

倉海君 說...

hystericireul:

我也建議有時應該「指名道姓」,倒不是為了要「持平客觀」,而是大家耳目見聞不同,你覺得「比比皆是」的「香港人」,我真的未見過。我不是批評,只希望你提供多一點參考資料。清楚有時可以避免很多誤解,對嗎?

全賴你指點,我才看到黃世澤的奇文:

1. http://martinoei.wordpress.com/2008/05/13/%e7%94%b1%e5%be%b7%e7%b4%af%e6%96%af%e9%a0%93%e5%a4%a7%e8%bd%9f%e7%82%b8%e8%aa%aa%e8%b5%b7/
「對四川佛誕大地震無辜的受害者,我寄予無限同情,但大家要想一下,在阿壩州漢人做過什麼好事?最多僧人自殺,正是阿壩州格德寺,如果中國人求國際援助時,對藏民所做的事沒有半點反思,還拒絕承認這是天數,我看上天日後的懲罰,一定比德累斯頓大轟炸更強,直至中國人反省為止。」

2.http://martinoei.wordpress.com/2008/05/12/%e6%b1%b6%e5%b7%9d%e4%b8%83%e7%b4%9a%e5%a4%a7%e5%9c%b0%e9%9c%87/
「還有一點很重要:今天是佛誕,佛誕在藏區和北京都有地震,我信上帝不信佛,但如果這樣的情況下,至少都得信冥冥中的一股力量,對現時中國狀況很有意見。」

我希望「上帝」下次想對中國狀況表達意見時,可以考慮五雷劈死上面這種據說是「評論員」的白痴,應該會令社會更美好。

匿名 說...

冇乜點,度度都有類似Jerry Falwell之流嘅PK,無分種族信仰。

arttacker 說...

//說出香港有這種問題,不代表其他地方的人不會這樣。不是要事事都拿出來各打五十大板才叫持平客觀。//

//問題是我沒有說有「天譴論」想法的香港人是主流//

但係,你講完「竟然有香港人會認為那是對中國人的『天譴』而甘作壁上觀」,就整句「香港人已經失去人性」,好難唔咁樣去理解

而如果全世界o既人都係咁樣,咁特別講「香港人點點點」o既呢種感慨,其實就同「香港人有眼耳口鼻」o既描述無異(當然,特別講香港人係感情因素,呢點我明,但 trojan.exe o既言論唔會令我覺得「淡出新春秋似乎是個明智的決定」)

匿名 說...

現在已說得很清楚,不是指全部香港人,那還糾纏作甚

arttacker 說...

唔係糾纏,我只係想講,人o地一睇有咁o既諗法好正常

匿名 說...

三月初有段新聞,說全世界67億人口,現存的糧食不足以應付兩個月所需(以平均計算)。
此說不知是真是假,然而,眼看一月底中國大陸雪災,影響最大的,是江南和兩湖地區,都是往日的魚米之鄉...
俗語云:「兩湖熟,天下足。」兩湖一旦失收,後果十分嚴重。
接著,是泰國、越南、澳洲等盛產米糧的國家,也陸續宣佈失收...
本月,緬甸受風災所襲,產稻地區伊洛瓦底省哀鴻遍野、顆粒全無,相信今年內亦不會再有糧食生產和出口...
中共早前曾向世界各國表示存糧充足,估計約佔全球糧食總量的24%...
可是,五月十二日,素有「天府之國」稱譽的四川省,又遭遇特大地震!
四川省的糧食產量,一向佔全國的12%左右,地震之後,全國的貯糧將會進一步緊張...
沒有一則是好消息!
老天爺好像有意要逐步打擊世界各大產糧區...
老子曰:「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許多人解錯了「不仁」二字,那不是「不仁慈」的意思,而是「麻木」,等於廣東話的「由得你死」)
心寒啊,是不是最可怕的事,即將要出現了?!

天津四 說...

我的天呀,又來一位乩童曲解老子原句的含意。

建議參考過去的淺論。根據老子思想,「天地」是連「麻木」這種漠不關「心」都不曾存在的。
http://daimones.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5.html

匿名 說...

香港人是很冷血沒錯

好心借電話給人. 連電話都會給騙了

騙車費的. 騙助學的. 一應俱全

喂. 香港人. 你給騙夠了沒有??

希望工程..被騙...
水災. 災民得到幾個巴仙?

老實講. 今次香港人捐錢.
大家有信心有幾多捐到災民手中??

一分.. 節省少少拉. 捐錢的結果係災民所得為負數.
因為原本政府應該使既錢係咪可以慳番囉.哈哈哈

匿名 說...

Red Cross HK donation link
https://www.redcross.org.hk/donation/user_donation.asp?langId=2


Red cross donation link for those who are overseas:
http://www.redcross.org/news/in/profiles/Intl_profile_ChinaEarthquake.html

匿名 說...

有难不同当,就说成是 没有人性;那么, 有福不同享, 就算有人性? 在中国大陆的仇富心理应该有相当的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