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奇談

標籤: ,

每天都會穿過那腥臭令人嘔心的樓梯,樓梯的燈光昏昏暗暗,有點搖搖欲墜的感覺。

有時會碰著那對古怪的母子,有次在樓下看見那母親,向前向後移動,不停蹬腳,然後用那很沙啞的聲音,向著髮廊的招牌喊道:「強仔,快下來呀,我喊到喉嚨都沙啞了!」,目光呆滯不停地重覆著那一句。

本來我想這個人應該是瘋的吧?不停地喊但卻看不見人,但突然她的兒子在我身邊閃過,然後兩母子便一縷煙般消失。

上到書店,開燈,開冷氣,然後把水煮沸,把從家裏拿來的炒麵皇用熱水浸軟,然後把水倒掉,怎料,那些麵嘩啦嘩啦的從蓋縫中湧出來,跌入洗手盤中。我唯有用叉子把它們都撈上來,混和了沙子,藍威寶,油漆及松節水的殘餘物的麵,我加上了醬油,攪一攪,撈一撈,又是一頓美味的早餐,但那時已經是下午二時三十七分十七秒,太陽也剛剛照進來應該有三十七度半吧?

在陽光的照射下,我看到很多的塵埃在那光柱中翩翩起舞,煞是美麗。

今晚有個人上來用電話咔嚓一聲,便消失了。

今晚有個人上來,見他轉了個圈,徛在雜誌檯前,還聽見那掀書聲,怎料我頭一轉,便不見了人影。

每到夜晚,總聽到的的搭搭的腳步聲,總幻想有人客到來,但總是的的搭搭,書店裏除了那該死的蒼蠅外,見不到其他的生物。的的搭搭的腳步聲,混和著blink-182的節拍,此起彼落,這令我想起鄭愁予的詩:達達的腳步,是個美麗的誤會,那不是顧客,只是歸人。

4 留言:

匿名 說...

日後你可能會賠上所有積蓄甚或性命,
可是今天你肯定成就了幾篇有趣的短文.
所以說你開書店的決定是正確的.

倉海君 說...

開書店是要守的,兩星期未到就洩氣嗎?氣勢不可以輸,有時無形的意識才是成敗關鍵。

匿名 說...

無錯呀, 有形0既銀紙根本唔算係d咩.

sidekick 說...

原來開書店會令人思覺失調的嗎?
看了你胡思亂思多天, 真令人擔心...
要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