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奇談

標籤: ,

無論明眼的或發雞盲的讀者都應該察覺到,在新春秋張貼文章真的很不可思議:有些文章一分鐘前還好端端的,一揉眼睛就消失了,誓要上窮碧落下黃泉,卻又兩處茫茫皆不見,失驚無神,那文卻在燈火闌珊處。這類文章,我姑且稱之為「幽靈帖」。幽靈帖的開山祖師是Zhiyi--也是「無限鏡象帖」的始祖--首先是《蟪蛄不知新春秋》的閃靈式張貼令我眼前一亮,及至《他媽的 孩子 又是他》的剎那生滅則已臻化境(不用找,已化了)。

本來刪貼自由,我也不便干預,但昨晚我發現幽靈帖居然越來越多。事緣K.昨天到跑馬地香港墳場遊玩時,看到共濟會成員的墓碑都有一個G字,回家後便在msn問我G的含意;我想起上月Katana兄有篇《認識你自己,適可而止》,我曾留言提及那個神秘莫測的G,正想轉寄那篇留言給K.時,卻晴天霹靂地發現那篇文已被刪除!至於本人那些彩雲易散的留言,我唯有節哀順變地向之遙祝一句R.I.P.了。

所謂一不離二,二不離三,今早又給我發現了幽靈帖,是沈乙僧的《奇談》,張貼日期是Saturday, October 27, 2007,但我發誓我這兩天完全鬼掩眼地視而不見,請告訴我:究竟我要向精神科求救呢?抑或需要驅魔人?

4 留言:

匿名 說...

吾罪過,看 以藏 看到走火入魔了.......嗚~一時殺性大起,失控~罪過,終於一手鮮血...

匿名 說...

喔??倉先生,我要仔細向你解釋.那帖最初不是現在你看見那樣子的.寫至中途因事擱下,save為草稿.後來再續送出,但一看,不在頁頂,再看,一樣.我亦嚇一大跳.後來稍動滾軸才知是虛驚一場.原來網頁不接納按"publish"貼文即可置在頁頂的,換言之,如果我明天才貼,可能己壓在第二,三板了.我以後寫字會一氣呵成,害你心驚肉震,真不好意思耶.

Zeke 說...

沈二少,你可在 Posting 中按一下 "Post Options",在裡面把時間更改至新日期,這樣文章就能置頂了。

sidekick 說...

用rss 訂閱新春秋吧, 只是不是隔得太久, 一般被刪的文都會在rss reader 出現, 待刪了很久才會在rss reader 消失的.
應該大概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