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怪論:「漢奸」與「絕種」 (贈香江曾憲子)

標籤:

兩則怪論:「漢奸」與「絕種」

「漢奸」

論及日本刀製作,內地的令人沒有信心,有型無神。
日本製造的則一絲不苟,刀匠絕不願意出錯導致使用者終生不安,亦不想損自己名聲。這點已經超越嚴謹,是人格品德範疇的東西了。

突爆出如下對話:
:如果今天中日再度交戰,誰會敗?
:敗的仍舊是中國,就是不嚴謹種下之禍。
:不嚴謹即是敗在人的質素吧!
:但有一種人必比過去的中日之戰多,而且多很多。
:那一種人?
:漢奸。
:哈哈!這個當然了,今日中國人比昔日中國人之質素真是在利益上追求和道德不看重上,絕對超越。
:超級大國其實是一只超級大紙老虎,而且偷工減料呢!
:搞笑答案可能如此,禮、義、廉、恥是國民黨宣揚的國之四維,共產黨當年不喜歡國民黨,順手便把四維都拋掉,成為今天無禮、無義、無廉、無恥之國度。哇哈哈~~「漢奸」算得上是什麼呢!



「絕種」

晚上乘的士,司機講謂西貢廢村的地方,時有內地人使用快艇自出自入,登岸採羅漢松和收砍香樹,因為他們先在之前要弄枯一段一段香樹而採砍之。羅漢松因為風水,迷信者便可令其身價大漲,市場一有需求,羅漢松便早晚絕種。

最後笑謔,地球上想銷滅任何一種東西,只消跟中國人傳出講謂會值錢的,有什麼風水、壯陽、補陰、美顏、延年益壽……等效用的,不多久該種東西便會價錢大升,最後絕種。

1 留言:

匿名 說...

內地網民對李柱銘事件看法

http://plastichk.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