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另一角度解讀曾蔭權之人民主與中國文革論

標籤:

先看下面這則新聞報導:
【曾蔭權出席港台節目,論及民主發展與社會穩定的關係時,指「如果(民主)發展到極端,將會演變成中國的文化大革命」;他又表示,任由人民掌握一切的權力,政府就難以管治。有關的言論引起民主派議員的抨擊,指他「完全不懂民主,不懂文化大革命」……】

先看到心中一沉,曾先生 在想什麼,但想深一層,發現有玄機,這是那班所謂香港民主派議員之抨擊相反,曾蔭權實在有了解文革的。

文化大革命起因乃當時之共產黨官員相當有民主精神,各個大位都可以在會議上發表見議,因為一心為中國,一心為人民服務。

問題出在毛澤東,做莊時天真決策引起錯誤,導致全國水深火熱,其他共產黨大頭大表不滿。毛澤東便做了一場著名之「盧山會議」秀,讓各大頭交心批評他,表面按受實暗中引蛇出洞之計,亦表現了民主之領導精神。但結果是什麼,就是毛澤東立即轉頭發動反擊剷除異已,把劉少奇,朱德,彭大將軍……等人全清除,毛澤東根本不能接受別人批評,亦不能接受權力下放轉移。美其名以革命之名來一次權力大清洗,獨裁管治,至先批人再弄至中華文化大破壞,萬劫不復。

緣起只因一人之私慾橫流,和一班當年共產黨高層天真地發展民主,與狼共事也不知,全無戒心,盧山會議上百家爭嗚,真是何等似英美國會,大聲抨擊總理面無慍色。但這是個有中國人農民DNA的共產黨行政會議,最終亦無需要寫出來了,「慘絕人寰」足以道盡,是人類學者迄仍然在研究的題目,是比兩國戰爭更慘烈更傷害的歷史。

曾生可能心中有話想說,大家香港人以為真有一國兩制和所謂民主嗎,阿爺就是毛之門徒,香港至終極來搞民主,後果請參看文化大革命吧!各位議員莫天真,劉少奇和眾大右派之魂在看著香港班政治人物在搖頭,老毛則在旁陰陰嘴笑。

最後意猶未盡,口多一句,曾生那「任由人民掌握一切的權力,政府就難以管治。」,是真的,當年的共產黨便是人民掌握一切的權力,一班水平有問題的人得了天下。

Sir曾心中仍然有大英遺臣之思維,英國絕不會人民掌握一切的權力,只讓英國之優秀精英執掌權力下在行民主國會制度。

階級似乎不對,但人類中真是有人格水平階層分野的,高管低的,社會會少問題,低俗去管高水平的,則大把人會跳海。

各位香港人,不要抨擊 sir曾了,他今次可能是講真心話,只是曲線表達。他人在江湖,實在不得由已,故說話必須可兩面演繹,有如 張藝謀拍之電影,曲線表達在扭曲之國度可以保命繼續,直線表達便會如 田壯壯 一部《藍風箏》後,絕跡江湖十多年。

可能園主埋劍而久便一廂情願地讀到sir曾言中玄機,但一朝手執長劍,又再一心持劍衛道時,便會一同臭罵曾蔭權。

所以,人的【心】真是難以解讀,我只是嘗試從另一角度去解讀曾蔭權之人民主與中國文革論。但深信打煲呔(蝶形領結)和心中有上帝的人去坐特首個位、做共產黨份工,根本就是一個錯配。



1 留言: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倉海君

我守諾貼回來了。

但真是如劍含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