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民主在乎人格

標籤:


如果香港班一直跟中國共產黨關連密切之左派什麼黨真是左派,那香港民主派屬於右派了吧,但似乎又不對勁,右原本代表保守一方,今之香港就是反對保守之要求者,實際性質如左,但又不是能稱左派,哈哈,妙吧,這個荒謬社會終於搞到左不左,右不右,左改右,右走左,根本亦不是怪異。

君不見日本同樣昔日之左派少壯成為今天之右派國家主義者,反而執政右派卻走到如站到左派上去維持民主執政,誰真是右派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假如所謂香港民主派成功了,那就成執政右派,再反對他們的便是左派,那又真是哇哈哈了,真的如兒時先母教之兒戲順口溜......左右左,左住隔壁二叔婆了~

正如最近 李安 熱戲中講到革命天真,其實天真的人永遠被政治家利用其熱血成他們好事。維園阿伯有熱血的一心天真地愛中國,就是執政人足下一班可被利用天真者,香港人亦有熱血的一心天真地愛民主,就會成為民主政客足下一班可被利用天真者。

天真者中再可分層次,有文化水平的和沒有文化水平者兩大類,再細分能獨立思考和不懂獨立思考者。但天真和獨立思考是宿敵,是會在人思想中交戰的,至於獨立思考卻跟沒有文化水平者緣份不大,所以往往有文化水平的人便會被獨立思考去影響,那麼政客之目的和真偽便會現形,政客亦只消發動大流天真支持者去掩沒獨立思考者發出之異音,所以所謂民主派亦會剷除異已,同對手剷除民主派異見一模一樣。

何以反反覆覆臭屁連篇呢,因為社會上真是越來越太多天真革命者出現,這是令人憂慮的。執行民主必須先以人格和野心論虛實,沒有人格沒有野心但心中尊重民主的人可以不傷害到天下,有人格有野心則民主可制行其野心不損天下,有人格沒野心則天下得心但民主反可被野心者成利用上位,沒有人格又大野心,民主便會逐步成為其工具,最終廢民主改為獨裁誤盡蒼生。

沒有人格的人得到權力,無論高低權位,不分左右,就是災難。

同樣,沒有獨立思考的人充滿一個地方,或獨立思考者被禁言打壓,亦將會是災難前奏。

最後送上 龍應台 今天報紙上一文中節錄一段作結:
『我 尊 敬 那 些 扶 貧 濟 弱 的 人 , 我 尊 敬 那 些 在 實 驗 室 裡 默 默 工 作 的 科 學 家 , 我 尊 敬 那 些 抵 抗 強 權 堅 持 記 載 歷 史 的 人 , 我 尊 敬 那 些 貧 病 交 迫 仍 堅 定 把 孩 子 養 成 的 人 , 我 尊 敬 那 些 在 群 眾 鼓 譟 中 仍 舊 維 持 獨 立 思 考 的 人 , 我 尊 敬 那 些 願 意 跟 別 人 分 享 最 後 一 根 蠟 燭 的 人 , 我 尊 敬 那 些 在 鼓 勵 謊 言 的 時 代 裡 仍 然 選 擇 誠 實 過 日 子 的 人 , 我 尊 敬 那 些 有 了 權 力 卻 仍 舊 能 跪 下 來 親 吻 貧 民 的 腳 趾 頭 的 人 … …』

這肯定就是「人格」!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