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多啤梨啤梨蘋果橙

標籤:

士多啤梨外觀呈紅色心形,果肉甘甜清香,其有滋養補血、健脾健胃、利尿止瀉等功效。其營養價值高,故有「水果皇后」的稱號。

啤梨外觀翠綠上窄下圓,果肉在熟透時非常鬆軟甜膩,其有潤肺生津、寬胸解煩、滋陰降火、瀉熱化痰等功效。唯其性質微涼,體質虛寒者忌多吃。

蘋果外觀紅嫩,果肉爽脆,當中含有大量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質可以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及壞膽固醇含量。此外,蘋果中的鞣酸、粗纖維及有機酸有坐於排泄,能把腸道內積聚的毒素糞便排出體外。

橙的果肉被一層厚厚的苦澀果皮包裹著,果肉一般甜中帶酸帶微苦,當中含有大量維生素等營養物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橙能寬心隔止嘔吐,且有解酒、醒酒及去魚蟹之毒功效。

士多啤梨的清香,是不能在啤梨、蘋果或香橙身上找到。
啤梨的甜膩,也不能從士多啤梨、蘋果或香橙身上發現。
在士多啤梨、啤梨或香橙裡,亦嚐不到蘋果的爽脆,在蘋果、士多啤梨或啤梨處,也不會有香橙的酸甜。
所以若然想要士多啤梨的味道,乾脆去吃士多啤梨好了,千萬別吃了啤梨、蘋果或香橙,然後預期或要求當中有著自己想要的味道。

4 留言:

道士 說...

果后不是山竹嗎? 分分蘋果的種類如:washington, gala﹐golden, mcintosh, granny smith, fuji...百幾種蘋果﹐唔係隻隻都係爽架嘛。又可說說血橙valencia oranges, 貢梨﹑香梨﹑水晶梨﹑豐水梨﹑鴨梨﹐唔好求求其...善烹﹑善作果醬各有其類﹐說起就真係長篇。

祁佳仕 說...

介紹生果不是我本篇文的主旨,最後那數句才是我想帶出的意思..
即是 : 若然想要安穩的生活,別往一個playboy身上去找; 若然想要多姿多彩的工作,不要預期一份沉悶的工作可以帶給你..諸如此類..

我本身不太想把文章寫得太長..不過還是很多謝道士先生的提點,我往後會多加注意的了.

Zeke 說...

貪嗔痴心作祟,有些人總期望唾手可得的水果有著雜果賓治味道。

道士 說...

嘻﹐是自己欠缺耐性看到第五段﹐前面實在太似兜售生果。千字文之「果珍李柰」﹐梨亦尊為萬果之宗﹐梨與蛇果﹐魚與熊掌﹐是否兩者真不能得兼? 不每種生果也先嘗嘗味道﹐又從何能叫選擇? 而就說啤梨﹐拿紅酒煮後又別有一番風味﹐其實人生無乜可預期﹐同一份工作﹐不同的人可有不同的經歷﹐同一個人﹐與不同的人配合也有不同的發展。貪心一點﹐喝喝賓治﹐也沒什麼大不了﹐還看看肚子有無本事什麼也盛得下。就算不適合﹐嘗一口也不錯﹐什麼也硬喝下去卻祇怕喝壞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