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室演義現形記.第一回 

標籤: ,

(承蒙眾友厚愛,多番垂詢,欲再覽拙著,見時機合宜,重貼舊作,亦為續作立志之舉矣)

教員室演義現形記.第一回 
重回首私校執教鞭 速懊悔蒙童入亂黨

  今天回公司(學校)取了最終定案版的離職信,一個學年的私校教學生涯正式結束。是時候回顧一下教員室內外的明爭暗鬥,及所領悟的各項真理。

  想當初我一開始踏進公司,原來不知不覺便已被人拉到一黨之中,這黨人由三名青年(二女一男)組成,其中一位是我的科主任(阿姐)。當時的我,固然希望在阿姐的庇蔭和照顧下工作,而且環顧一下教員室其他教師的年紀,這也似乎是我應該加入的黨派了。在頭一天的午飯時,已經聽了大量黨外人士的是非,而是非送飯的情況更無日無之地進行著。

  起初我對阿姐恭敬有加,為保持良好關係更出動了小禮物。但我漸漸發覺,阿姐對科務通通無為而治,問她借教材呢,不知放了在那裡;教務安排呢,她挑了容易的便卸下不理。混熟不但沾不到好處,而且她更恃熟賣熟,影印出notes樣樣旨意我之餘,更視之為老奉。我看勢頭不對,當然立即與她保持距離。用了一道不動聲色之策,借口因眼疾而不能直視影印機之閃光,與對面的同事調換了座位,不用再坐在阿姐的旁邊。理云:

  「親而不親,明哲保身。」

此乃今後千頭萬緒之首要第一因,今先述之以為引子也。故有詩曰:

  「私塾消磨未及年,千絲塵事似雲煙。
   看官若要明因果,緣起同儕不並肩。」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請請。

(傳惑道人 著。 
本章回小說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2 留言:

掬香齋主人 說...

期待,舊小說的格局很吸引我。

傳惑道人 說...

望之能為君寥以解憂